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佛!借錢免還 李嘉誠狂撒39億「應急錢」力挺企業度過難關

超佛!借錢免還 李嘉誠狂撒39億「應急錢」力挺企業度過難關

2019/11/29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超佛!借錢免還  李嘉誠狂撒39億「應急錢」力挺企業度過難關

近來香港抗爭事件不斷,警民衝突也日漸升溫,局勢可說是動盪不止,而當中觀光餐飲零售更是大受衝擊。

 

對此,李嘉誠基金會於10月份時宣布,捐資10億港幣(約台幣38.9億)的「應急錢」支持當地中小企業度過難關,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並分為「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及小販同業」三個階段,當中2億元支援飲食業、以6億元支援零售業,一家公司最多可獲6萬港元。而僅一個月的時間前兩期就已發放完畢並且陸續撥款到位,展現極高效率與誠意。

 

第三階段也已於11月26日開放申請,總金額為1億港幣(約新台幣3.89億元),合格旅行社可獲得2.5萬港幣(約新台幣9.74萬元)至5萬港幣(約新台幣19.4萬元),小販在申請通過後也可獲5000港幣(約新台幣1.94萬元)。

 

據《財訊》報導指出,有烘焙業者打去基金會確認,到底是借錢還是送錢?基金會很肯定地回覆:「不用還的。」讓許多香港民眾大嘆,「老爸發錢還會罵一句「省著點花啊臭小子,但李嘉誠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一個送錢給你花,還會說謝謝的人。我們的誠哥,豈止再生父母那麼簡單!」。

 

而《自由時報》的報導也指出,有香港法式餐廳「Provence普羅旺斯」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李嘉誠先生的心意了,特別表示感謝。從照片中可見到收款文件,以及一張李嘉誠署名的卡片,上面寫著「一點心意,與您共勉」,讓網友大呼「香港超人」、「誠哥精神」。

 

▼香港法式餐廳「Provence普羅旺斯」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李嘉誠先生的心意了,特別表示感謝(圖/翻攝自Provence普羅旺斯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超佛!借錢免還 李嘉誠狂撒39億「應急錢」力挺企業度過難關

 

【往下看更多】
地產大佬李嘉誠、王健林相繼退場!背後原因有玄機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香港經濟持續惡化 零售業大跌23% 創近4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關鍵字: 香港抗爭動盪應急錢李嘉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