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病毒多變! 「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恐腦中風 青少年腳趾出現腫塊

武肺病毒多變! 「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恐腦中風 青少年腳趾出現腫塊

2020/04/29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病毒多變! 「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恐腦中風 青少年腳趾出現腫塊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國際陸續發現新感染症狀或後遺症,各醫學專家也持續研究該病毒,盼能早日成功研發疫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武漢肺炎可能造成血管損傷,西班牙發現「COVID腳趾」現象,確診者腳趾會出現凍傷紅腫症狀,研判是病毒讓血液或血管產生異常,除了腳趾,手指甲也會出現青色或黑色斑點,常見於小孩或年輕人,通常是染病後2到3週內皮膚會有變化。


報導指出,美國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重松朋芳助教表示,目前發現30、40歲無症狀或輕症的武漢肺炎病患出現腦中風,2週內發生5例。而美國麻州綜合醫院的麻醉科市瀨史醫師從3月起,試著讓確診病患吸入空氣和一氧化氮治療,企盼擴充血管,讓血液不易凝固。


此外,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22日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美國芝加哥一名兒童皮膚科醫師艾米.帕勒博士表示,近日她在大量染疫青少年的腳趾上發現病變,或有疼痛的腫塊出現,可能為新型特殊症狀,又被稱為「COVID腳趾」。


吳昌騰指出,該名醫師發現,這種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可能會出現在一隻腳趾,或是全部的腳趾上,常出現的部位在腳的頂部或底部,原先是鮮紅色的病變也可能演變成紫色,「有時會發癢,有時會很痛苦」,不過他們通常沒有任何其他武漢肺炎病毒的感染跡象。
 

(封面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連續4天「零確診」!疫情趨緩 解除隔離311人
以為是流感!美首起亡者「心臟破裂」布滿武肺病毒
高血壓藥物和武肺染疫有關?張上淳回應了
關鍵字: 無症狀患者腦中風斑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