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盜砂船慘了!海巡署硬起來反擊 查扣擊沉當漁礁

陸盜砂船慘了!海巡署硬起來反擊 查扣擊沉當漁礁

2020/07/30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陸盜砂船慘了!海巡署硬起來反擊 查扣擊沉當漁礁

「越界盜採海砂,終究要付出代價!」大陸抽砂船越界,跨過台灣海峽中線盜採海砂事件頻傳,海巡署對此採取強力反擊,除了原本強力執法查扣,未來還擬將查扣的船先拍賣,若賣不出去,就拿來當作軍方靶船,或是擊沉當魚礁。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海洋委員會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年來,大陸抽(運)砂船不斷侵入我國海域盜砂,原以金門、馬祖禁止、限制水域為主,但因大陸宣布沿海限制採砂,使得澎湖海域的台灣灘逐漸成盜採熱區,自今年1月至7月底止,海巡艦艇已驅離大陸抽(運)砂船共2988艘,數量遠超於2017年所驅離的2艘、2018年的71艘、2019年的600艘。

為了為阻止抽砂事件發生,除了強化各海域巡查,台灣灘海域也全天派遣1艘大型巡防艦船,強力執法查扣大陸籍抽(運)砂船,另外也研擬更強硬的對策,「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越界盜採海砂,終究要付出代價!」

 

▼海洋委員會在臉書表示,查扣的抽砂船賣不出去就擊沉當漁礁。(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未來扣留之船隻除會先拍賣,並採取限制條件,以防船重回中方船東手中外,賣不出去的則研擬當成軍方靶船或擊沉當人工魚礁等,以加快扣留船舶處置速度,讓海巡艦艇能隨時重啟查緝行動。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大讚「帥炸了」,不過相關訊息被分享到「海軍艦隊風雲」臉書社團,則有人認為「拆船當廢鐵賣比較好,當靶船還要花一筆錢清除污染物」、「做成靶船跟魚礁前要花多少錢做多少準備」、「如果當靶船只是要知道射不射得中,那似乎什麼船都可以,但通常除了驗證射不射得中以外,更重要的是驗證射中的效果,一般船隻與軍用艦艇在裝甲、隔艙、損管設計上都不太一樣,因此拿來當靶船的功能有限」、「為了避免靶船沈沒後造成海洋環境污染及其它可能的後遺症,恐怕要作很多準備,的確要花很多的人力與物力,要核算核算」。

 

▼(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軍武為何不用原住民命名? 專家:更名背後難度高
海軍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國防部出面回應了
陸若侵台將面臨血腥噩夢?CNN列出3點分析
關鍵字: 盜採海砂盜砂船靶船漁礁海巡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