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救觀光!柯文哲:12月宣布補助團客、自由行方案

北市救觀光!柯文哲:12月宣布補助團客、自由行方案

2020/11/09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救觀光!柯文哲:12月宣布補助團客、自由行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金(9)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立委江志銘質疑,與其參加秋鬥,不如想辦法努力推動觀光,柯文哲則回應,明年3月台北燈會結束前,會有短期的救急方案。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江志銘抨擊,柯文哲是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在台北市議會,應該要好好照顧台北的產業發展,讓勞工朋友們能有口飯吃,「與其參加秋鬥,不如好好思考怎麼維持觀光產業,這比你去參加勞工運動更有意義。」

 

 

江志銘接著說,國外爆發第2波疫情,導致各國管制越來越嚴格,柯文哲應該針對觀光產業,或是針對大飯店業者後續歇業潮做處理,若倒閉潮很嚴重,會造成大量勞工失業,「你是台北市裡面,最有權力的人,應該讓產業復甦,讓觀光業能繼續營運下去。」

 

柯文哲則表示,江志銘說得很對,台灣必須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制,卻導致專收國外觀光客的旅館非常慘,應想辦法轉型,但北市府「救急不救窮」,自現在起到明年3月燈會結束前,會想一個短期「救急方案」,長期仍要靠業者自己想辦法。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救急方案」已跟府級長官報告過,會針對團客及自由行的補助方案,若確定可行,12月就能宣布,對於團客或自由行都有補助,到明年3月燈會結束為止,短期內能幫儘量幫。

 

副市長蔡炳坤也說,目前北市在聖誕節到過年後,總共有6項活動,包括聖誕新年愛無限、公館聖誕季、跨年系列活動、西門計畫、青山王祭與台北燈節,將會串起整個台北市商圈。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央行打房「起內鬨」?彭淮南批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沒矛盾
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連續4周教授我軍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
白宮換主人逆轉美中關係?大陸官媒:別抱幻想
關鍵字: 柯文哲觀光產業自由行團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