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央行打房「起內鬨」?彭淮南批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沒矛盾

央行打房「起內鬨」?彭淮南批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沒矛盾

2020/11/09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央行打房「起內鬨」?彭淮南批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沒矛盾

房市近期相當熱絡,因此央行是否該出手打房也引起話題,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日前就提出政府應該「超前部署」,但隨後總裁楊金龍則以「現在不是時間點」回應,昨日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又在活動中又批陳南光是「扯後腿」,前後任重要官員對於打房說法不一,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所矛盾。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昨日出席永康商圈活動時,對於現任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最近針對房市過熱的言論,批評根本是在扯後腿。

 

 

對此,央行副總裁嚴宗大今日(9日)在出席財委會時,被立委高嘉瑜問到,央行各理事對於打房議題看法大不相同,陳南光認為應該超前部署,但楊金龍又覺得還不到時間點,央行是不是互扯後腿,有無對外一致看法?

 

嚴宗大回應,針對前總裁彭淮南談話,這涉及私下意見發表,自己不方便評論,不過要不要實施信用管制職權在理事會,任何理事都可以提出看法,在由理事會決議採行什麼決定,因此這是各位理事的職權,「不覺得有矛盾的問題。」

 

高嘉瑜也進一步追問,那央行要如何決定打房時間點,嚴宗大則指出,「官方說法是會在適當時間點採取適當措施。」

 

(封面圖/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官方放話稽查 預售屋現「寒蟬效應」?專家:買氣依然熱絡
他25歲擁20套房 投資房產「錢滾錢」為助父母2年內退休
高樓層算優點?他批2致命傷又貴 過來人笑:住過回不去
關鍵字: 打房央行彭淮南嚴宗大陳南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