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議員關心基隆捷運進度 林右昌:不用什麼事都在我任內動工

議員關心基隆捷運進度 林右昌:不用什麼事都在我任內動工

2020/11/17 17:03
議員關心基隆捷運進度 林右昌:不用什麼事都在我任內動工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今天在議會關切基隆捷運期程,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是否會在任內開工。林右昌說,不需要什麼事都要在他的任內動工,但對興建捷運非常有信心,會努力加速推動。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林旻勳表示,基隆捷運不只能滿足通勤、通學,更是產業能量的傳遞,是否能在林右昌任內動工,並先從八堵開始建置,另外,國道1號五堵、汐止交流道在尖峰時段常塞車,能否盡快完成高速公路拓寬工程。

 

 

林右昌答詢說,政治應該要看長不是看短,不需要什麼事情都要在他的任內動工,最重要是讓市民瞭解市府的努力,讓原本不可能的事能往前推進,基隆捷運在他的任期內有大步進展,相信所有市民都有看到。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屆時可能會分段進行,如此施工速度會比較快,至於細節,例如施作和後續營運單位等,還需要接續討論,希望大方向政策在明年能確認。

 

此外,林右昌說,他常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是1000萬人口生活圈,高速公路尖峰時段不只塞在五堵、汐止,內湖更是塞爆,市府努力爭取增設匝道,初步研究應該可行,至於汐止到基隆拓寬又是另一課題,會請交通部評估。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要發展,一定要拉著台北市和新北市一起走才會成功,才有機會完成想做的事,這也是基隆能以小博大,在沒有籌碼下能把市政往前推動的原因,從大台北區域角度思考,找出解決基隆問題的答案才務實、可行。

 

林右昌指出,包括基隆捷運或高速公路拓寬,站在如何將大台北都會和基隆連成一塊,將大台北能量和資源引入基隆角度來看,「其實我非常有信心」,市府也會努力加速推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加入RCEP慘了? 呂秋遠用「多啦A夢」妙喻:我們會活得更好
美政權輪替「台灣外交無望」?曾厚仁:沒這回事
前國防部長曝台海危機 疾呼「恢復徵兵」:應召開國防改革會議
關鍵字: 基隆捷運基隆林右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