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曝光 苗博雅:不該散播重創台北經濟

「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曝光 苗博雅:不該散播重創台北經濟

2020/12/23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曝光 苗博雅:不該散播重創台北經濟

紐籍機師(案765)未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在期間於桃園、台北2地多處趴趴走,今更被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其足跡甚至還到松山區、象山等地,引發市民質疑指揮中心有所隱匿,對此,同樣也是市議員的苗博雅認為,「防疫要科學,不需要政治操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苗博雅提到,今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問出了很重要的三點,第一、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疫調足跡那些該公布是防疫醫師的專業判斷;第二、中央在21、22查到足跡後,並通知北市政府進行消毒,北市也確實完成;第三、從12月9日至12月23日,剛好14天,依照科學證據顯示,如有感染者,應該已經發病。

 

 

因此,苗博雅質詢衛生局,「是否有接獲疑似個案通報,是曾經在12月9日和長榮機師到同一地點的」,衛生局回答「沒有」,加計上述3點關鍵,苗博雅表示,若到12月23日,都沒有因為去過那些足跡而染疫的個案,應該就沒有傳播鏈的存在。

 

綜上所述,苗博雅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國人應該尊重防疫醫師專業判斷,防疫不能多頭馬車,不該用政治力加以干擾,也不該用政治力對專業的防疫醫師施壓。

 

苗博雅進一步說,在病毒面前,科學才是重要的防疫武器,政治人物不該散播無謂的恐慌,以免重創台北經濟,更不該動輒用隱匿的大帽子,羞辱防疫醫師,全民同心台灣就能度過難關。

 

(封面圖/翻攝自苗博雅MiaoPoya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未獲中央授權「不能公布足跡」!黃珊珊:我也很痛苦
議員爆「紐籍機師新足跡」 台鐵、莫凡彼、兄弟飯店回應了
紐籍機師新足跡遭洩「交政風調查」 陳時中不悅:別再問
關鍵字: 苗博雅紐籍機師徐巧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