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追討2600萬停車欠費 擬禁停公有停車場、貼欠錢警告

北市追討2600萬停車欠費 擬禁停公有停車場、貼欠錢警告

2021/02/26 15:01 中央社
北市追討2600萬停車欠費 擬禁停公有停車場、貼欠錢警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交通會報上聽取停車費欠繳情形,認為應「認車不認人」,一週沒繳錢就不准停公有停車場,停在停車格的也要被貼上欠款公告。停管處允研議。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交通會報,停車管理工程處報告,去年停車欠費件數達22萬8912件,催收金額達新台幣2651萬6950元。

 

 

柯文哲認為,應研擬「認車不認人」規定,欠繳停車費達一週就不准停所有公有停車場,停在路邊停車格的也會被貼上「欠款」公告,柯文哲認為這樣可以解決95%以上不繳停車費的案件。

 

停管處長李昆振表示,北市現有機制,民眾只要欠費超過300元,就會收到催繳簡訊,如果是更嚴重的欠繳大戶,一旦車輛停入公有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時,市府可以馬上知道位置,通知執行署拖吊。

 

李昆振說,會研議柯文哲的建議,可能與原作法共存,但如果民眾只是積欠小額例如幾十塊錢,可能只是一時忘了,還是會等積欠到較高金額後才執行。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台北市柯文哲停車場停車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