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高疫苗覆蓋仍遭Delta入侵?專家直言:再來個獅子王會扛不住

超高疫苗覆蓋仍遭Delta入侵?專家直言:再來個獅子王會扛不住

2021/06/28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超高疫苗覆蓋仍遭Delta入侵?專家直言:再來個獅子王會扛不住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才警告全球需嚴防「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近日台灣就爆出自秘魯返台祖孫引發屏東Delta病毒群聚感染,讓民眾人心惶惶。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直言:「現在病毒已經在家門口了,太過擔心也沒用,應趕快做好3件事」,並表示「別再來一個華航機師和獅子王,我們承受不起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招名威在臉書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幾天才說到印度病毒不能讓它進來,結果沒想到一轉眼就已經在屏東了,真的很厲害,堪稱是從武漢出來後最會鑽漏洞的一株變異病毒。」

 


招名威教授引述BBC綜合數據做出的統計,Delta的印度新冠傳播力比英國的高60%,潛伏期3天比之前的5-10天要快,「武漢的原始病毒株1個確診者可以傳染2.6人,美國的1人傳染給3人,英國的可以傳染5人,印度的最高是8個人。」


招名威說明,在台灣因為疫苗覆蓋率還不高,看不出差異,「但在那些施打率高,快達全體免疫的國家,就會發現這病毒還是可以從已施打的人中找出一條傳播縫隙,去感染那些未施打的族群,速度還很快,像以色列、英國、美國都是這樣的情況。」


他舉以色列為例,「目前以色列的『有效疫苗』覆蓋率是全世界最高,第一劑是61.1%,第二劑是57%,他們甚至從上個月開始,已經擴大接種台灣都尚未編列類別的12~15 歲青少年,儘管如此,以色列還是擋不住印度病毒的入侵,從6/21開始每天都是呈現確診數量破百的情形,問題是他們不用戴口罩。」


招名威指出,現在病毒已經在我們家門口了,「說真的,太過擔心也沒用,除了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之外,不群聚很重要,疫苗來了就施打,別再挑三揀四了。也期望政府不分中央地方,加強防堵,精準疫調,別再來一個華航機師和獅子王,我們承受不起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馬國無限延長封鎖 台被動元件廠受衝擊? 凱美、華新科回應
好心肝翻版?丁守中自爆「振興打AZ」 同批名單竟高達百人
紓困申請遭退原因曝光!他一看傻眼 網笑翻:抓到你了
關鍵字: 疫苗Delta疫情獅子王招名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