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吐6字超驚喜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吐6字超驚喜

2021/07/28 11:40 東森新聞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吐6字超驚喜

「心目中永遠的金牌!」40歲「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桌球項目中惜敗,讓電視機前觀眾也失落到不行。筋疲力盡的莊智淵賽後見到謝長廷,竟「小跑步」奔向他,問出一句:「市長還認得我嗎?」謝長廷回答這句令人想不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莊智淵昨天出戰男單16強落敗。(圖/AP NEWSROOM)

 

 

被寄予厚望的莊智淵昨晚出戰男子桌球16強,對上小他10歲的埃及好手奧瑪·阿薩爾。30歲的奧瑪體力正旺,2人苦戰許久,每一局都各由一方拿下,到第6局結束時雙方各拿下3局。最後關鍵的一局莊智淵原本領先奧瑪,卻在最後幾球被後來居上,以7:11惜敗。從奧瑪獲勝時下跪歡呼捶地就可以知道,莊智淵是多麼難纏的對手。

 

PTT上網友紛紛發文,稱莊智淵沒晉級真的讓人很心疼,他在比賽中用盡全力,對方一領先,他就奮力追上。更有網友指出,莊智淵多年來出資不斐蓋球館,培養台灣桌球選手,非常值得尊敬。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現場觀賽。(圖/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有到球場觀賽,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他發現莊智淵比賽過程中一直盜汗,身體好像有不舒服的狀況。比賽結束後,謝長廷快步下樓要關心莊智淵,沒想到莊智淵一看到便小跑步過來,不是稱代表、院長,而是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賽後莊智淵遇見謝長廷,小跑步跑向對方。(圖/AP NEWSROOM)

 

謝長廷馬上回應「當然,高雄因仔。」原來謝長廷民國87至94年擔任高雄市長,那時候莊智淵還在讀國中,但在桌球界已經很有名氣。莊智淵還記得當年和謝長廷相識,賽後譜出這個「異國相認」的小故事,讓人在心疼莊智淵落敗之時,又多一股暖意。

 

▼謝長廷PO文分享與莊智淵的「異國相認」。(圖/翻攝自謝長廷 Facebook)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東奧看東森】賽事轉播時刻表看這裡👇
 
 
(封面圖/AP NEWSROOM、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郭婞淳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 外媒: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祕團隊
莊智淵是台灣人縮影!導演嘆「自家人搞事」:國家欠他道歉
郭婞淳進帳「2280萬獎金」親吐規劃 作家竟喊:薪水小偷
關鍵字: 莊智淵謝長廷東奧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