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峽家庭群聚「1傳9」擴大匡列 4000人採檢結果出爐

三峽家庭群聚「1傳9」擴大匡列 4000人採檢結果出爐

2021/08/30 13:58
三峽家庭群聚「1傳9」擴大匡列 4000人採檢結果出爐

新北市昨天新增三峽家戶感染及大遠百櫃姐共11確診病例,為求謹慎,新北擴大匡列採檢約4000人,如今採檢結果也出爐。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蘆洲區鴨母港溝環境整治成果,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昨天三峽家戶感染10確診病例,市府擴大匡列、擴大採檢,經啟動社區篩檢後共篩了2324人;板橋大遠百發生一櫃姐確診個案後,市府也馬上啟動篩檢,大遠百已經篩檢了1688人,昨天這麼大的量,篩檢都是陰性,大遠百也可以正式營業。

 

 

▼新北市29日公布11例新增確診病例,包括三峽家庭感染有10人染疫。(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三峽家戶感染個案中,CT值幾乎都大於30,應該比較沒有具有傳染力,但有些都還在唸國中小的小朋友仍嚴格標準來看待,但為因應國中小、高中職開學,除要落實防疫外,也建議中央思考面對CT值較高個案是否有新的作法。

 

據了解,三峽個案屬家戶感染,案16072因近期因胃痛安排胃鏡檢查,27日被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31,感染源疫調中。

 

疫調發現同住家人及友人11人匡列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案妻及長子、次子、長女、次女、案妻妹、妹夫、外甥、外甥女等9人PCR陽性,另妻外甥1人及妻友人1人篩檢陰性。篩陽者CT值都約29以上,研判屬舊案,應無傳染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三峽10人家庭群聚、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 足跡曝光曾赴藏壽司
BNT、高端都沒份!綠委籲讓大學生先打 陳時中反問一句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關鍵字: 三峽群聚板橋大遠百採檢結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