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本土連33天加零「國內算清零」 陳時中曝仍有2威脅

本土連33天加零「國內算清零」 陳時中曝仍有2威脅

2021/12/07 17:10 中央社
本土連33天加零「國內算清零」 陳時中曝仍有2威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在全民努力下,本土已達清零標準,本土疫情穩定,但威脅在境外與新變種病毒Omicron,故仍需要遵守防疫措施。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1例境外移入個案,創下今年新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說,國際有新一波疫情再起,且在國外染疫返台、採檢介於陰陽之間,推估未來境外移入個案會較多。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自11月4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後,迄今已有33天、近5週維持零本土個案。

陳時中說,這是好的情況,國內場所已逐步開放,本土雖穩定但威脅在於境外與新變種病毒,故口罩、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仍要嚴守。

媒體也提問,如今是否本土已再度清零,陳時中表示,可以這樣講,清零標準是至少2個潛伏期、即28天零確診,先前本土疫情升高時,大家思考可能要與病毒共存,但如今看起來清零效果不錯。

▼陳時中說,如今看起來清零效果不錯。(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媒體也詢問,今天入境是否可能感染新變種病Omicron,陳時中說,檢驗速度沒這麼快,最新定序結果若檢出Omicron變異株,會對外報告。

媒體另詢問,中國大陸準備將11月潛逃至廈門的新店槍擊案黃姓嫌犯遣返回台,屆時檢疫措施為何。陳時中說,遣返由警政單位辦理,但相關檢疫隔離措施不可免,入境也會做PCR檢測。

此外,指揮中心持續開放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訂房,截至今天下午1時統計,已預約5379間房,尚有1萬6221間空房可供預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要台商「與台獨畫界線」王美花:歡迎回台投資
高端被WHO直接「冠名」 專家嗨喊:會被搶購一空
莫德納今過期! 外地人衝屏東接種拿500元 陳時中:打氣樂觀
關鍵字: 陳時中疫情本土案例境外Omicr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