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持陰性證明登機落地卻陽性? 航空業者曝苦衷:報告真偽難辨

持陰性證明登機落地卻陽性? 航空業者曝苦衷:報告真偽難辨

2022/01/13 09:56 東森財經新聞
持陰性證明登機落地卻陽性? 航空業者曝苦衷:報告真偽難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在國外念書或工作的國人都紛紛返台,想和家人一起圍爐過年。而指揮中心11日起對長程航班旅客,實施落地採檢,不少人就質疑,明明這些旅客拿著陰性報告上飛機,下飛機卻被驗出確診,是不是航空公司的機組員檢查報告時出現問題?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此,航空業者也有話要說。據《周刊王》報導,有航空業者無奈表示,因為在國外的機場檢查旅客PCR檢驗文件時,只能判讀文件上是陰性還是陽性,根本無法驗證真偽;甚至有人會直接購買PCR證明,航空公司無能為力。

另外,航空業者還指出,各國對陰性的標準不一,有的國家Ct值28就算陰性,有的是Ct值30,標準都低於台灣,因此也有在外國判定陰性,回國被判定陽性的狀況。不過,據《日本經濟新聞》,中國Ct值37內判定為陽性,包括日本、美國等國際間多國也多以Ct值40內判定陽性為原則,相較於台灣的Ct值35至40內判定陽性的基準更為嚴格。

成大交管系副教授戴佐敏就表示,把第一線防疫問題交給航空公司「實在太困難」,即便航空公司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在登機前檢查PCR報告、量體溫,仍無法閃避疫情。

而有人認為航空公司應該簡化供餐服務,戴佐敏指出,航空公司是最希望不用供餐的人,減少成本又避免人員接觸,但長程旅客搭機超過10小時,完全不供餐的話,恐怕還沒飛回來,人就已經餓昏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聯邦銀行群聚再增2確診 累計14人染疫 擴大匡列3013人
陳時中稱「疫情在收斂」 台大醫駁:一副要蔓延的樣子
張庭逃稅金額曝! 網見天文數字傻眼:普通人要賺9萬年
關鍵字: 地勤陰性報告回國疫情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