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住孤兒院到「最強國軍發言人」 他退役後為公益曾經「趕3點半」

住孤兒院到「最強國軍發言人」 他退役後為公益曾經「趕3點半」

2017/12/04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住孤兒院到「最強國軍發言人」 他退役後為公益曾經「趕3點半」

▲有「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之稱的羅紹和少將退伍轉戰公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羅紹和臉書)

 

有「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之稱的羅紹和少將,2016年退伍後轉戰公益團體,搖身一變成為「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曾經為了「跑銀行三點半」頭大。羅紹和從小因家庭貧困,和弟弟被送到孤兒院成長,退役後毅然決然投入公益,希望藉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有「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之稱的羅紹和少將退伍轉戰公益。(圖/東森新聞)

 

羅紹和從事國軍新聞業務20年,退伍前擔任軍事發言人長達5年多,被媒體喻為「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他說,光是退伍前3年,就打了5次報告申請提前退伍,一心想「投入公益」,好不容易藉由政黨輪替的機會可以提前退伍。」

 

羅紹和回憶小時候因家庭貧窮,父母實在無力養育他們,於是將他和弟弟送去孤兒院。上了國中後一度結交壞朋友,包括偷錢、欺騙、打架什麼壞事都做盡。當初還因為打架把門牙打裂,導致細菌侵入蛀牙,一直到進了國防部才換上義齒。

 

回想當年,羅紹和最感謝當時的老師,以及教會前輩兄姊的關懷,讓自己「沒有沈淪得太厲害,沒有真正做出大壞事」,國中畢業後,羅紹和也順利考上高中。但實際上他當年就已考取中正預校,只是媽媽捨不得孩子離家她太遠,羅紹和才作罷。不過他高中畢業卻考上私立大學,因家中狀況無力負擔學費,最終還是走上軍旅之路。

 

羅紹和表示,在去年決定退伍時,確實有接到一些外界工作邀約,但基於幼時的記憶,他還是決定要履行幫助弱勢孩子的願望。羅紹和說,擔任軍事發言人時,面對媒體等外界壓力「都還算單純」,但退伍後投身公益,擔任「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每月要濟助5千多位弱勢孩童,常擔心募不到捐款 ,「精神和體力上的壓力,真的很辛苦。」

 

僅管精神上的壓力常讓羅紹和喘不過氣,但「這一直是我想作的事」,羅紹和說,小時候曾受過幫助,現在也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期望這些孩子也能夠得到心靈上的支持,幫助他們未來走上正路。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9:06 花蓮發生規模4.6地震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