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7年度代表字出爐 今年是很「茫」的一年!推薦人解釋原因

2017年度代表字出爐 今年是很「茫」的一年!推薦人解釋原因

2017/12/08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2017年度代表字出爐 今年是很「茫」的一年!推薦人解釋原因

▲2017年代表字由「茫」脫穎而出(圖/擷自2017台灣代表字大選官方網站

 

勞基法修法一變再變、青年低薪看不見未來、空汙導致霧霾不斷,就連兩岸關係與全球局勢也如霧裡看花,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舉辦的「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公布,「茫」字在52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推薦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幾乎是這一年國內外的心聲與情境,不過,他認為這不是一個負面的字,並以空氣汙染為例,只要做好準備找出解方,一定會有霧霾不再,不再霧茫茫的一天。

 

第1到10名代表字依序為: 茫、勞、憂、亂、虛、盪、滯、厭、變、惜。總投票數為90990票,「茫」字獲12445票拿下寶座,「勞」字以9913票緊追在後。

▲2017年代表字由「茫」脫穎而出(圖/擷自2017台灣代表字大選官方網站

 

根據聯合報報導,「茫」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推薦。他的推薦理由是:「全球氣候變遷瀕臨僵局,極端天氣卻持續加大;兩岸關係、台灣未來的發展也是「茫然」。在茫然當中,還看不清方向,不同的意見衝突已產生,只有持盈保泰、步步為營,才能面對不確定的變局。」

▲2017年代表字由「茫」脫穎而出,推薦人是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圖/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台灣多數人的的心聲真的是如此,不過他也說,台灣人不要失去些信心,而要更積極地做好準備,他認為「茫」這個字不是負面的字,反而代表的是方向很多,只要做好準備,等到有一天霧散去的時候,道路就會在前面,就能往前走。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