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證券期貨虛擬博物館推出AR體驗,股票博物館參觀人數達10萬

國內財經:證券期貨虛擬博物館推出AR體驗,股票博物館參觀人數達10萬

2017/12/29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臺灣股票博物館5歲了!參觀人數亦突破10萬人次,順應潮流發展,臺灣集保結算所在臺灣證券期貨虛擬博物館官網,導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及運用360度環景拍攝,透過線上結合線下的模式,民眾不用時空限制在線上瀏覽臺灣股票博物館,點選標記了解如世界第一張股票、臺灣第一張及最大面額股票等珍貴的館藏史料,為民眾創造全新的數位體驗。

配合主管機關推動台股投資年齡層年輕化政策,臺灣集保結算所掌握到年輕人喜愛的互動與分享模式喜好,於股票博物館內,各展廳設有AR互動影片及拍照活動,於線上瀏覽或線下實體參觀過程中,感受股票博物館的創新及趣味外,透過互動遊戲吸收股票投資理財相關資訊。

臺灣股票博物館運用金融科技新技術,建置全新體驗功能,藉由手機、PAD等行動載具或電腦,將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線上點選臺灣證券期貨虛擬博物館官網「360度線上股票博物館」,達到線上結合線下實體股票博物館的參觀目的,提供遠距、不克到館參觀的大眾另類參觀新選擇。

臺灣股票博物館成立以來,學生扮演導覽員,讓來訪民眾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根據臺灣集保結算所統計,參訪者中八成以上為學生,落實推廣金融知識教育普及化建館宗旨。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0:28 花蓮發生規模4.9地震
地牛翻身!20:29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