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沒春節包機回家?陸網友推「把機位留給台胞」延遲赴台旅遊

台商沒春節包機回家?陸網友推「把機位留給台胞」延遲赴台旅遊

2018/01/22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沒春節包機回家?陸網友推「把機位留給台胞」延遲赴台旅遊

▲目前尚未核准廈門航空的加班航班(圖/取自維基百科

 

上週五(19)日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尚未核准春節加班航班表示:目前「暫不予核准」東航、廈航春節加班機等,各種評估都是經過考慮過;對於是否減少定期航班,何淑萍則回應「沒有時間表」。

 

而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又在(20)日改口表示,取消春節加班機只是暫時不許可,為的是向大陸喊話,要求兩岸儘快協商的權宜之計;呼籲陸方展現照顧台商的誠意,儘速與我方進行技術性協商。並且還說:「誰願意懲罰自己同胞?」陸委會更發出聲明,以「四個不要」呼籲陸方不要迴避飛安問題、不要為兩岸技術性商談設置政治障礙、不要將無理的片面作為反歸責於我方,更不要以廣大台商為人質,製造矛盾與紛擾。

 

▲大陸網友在論壇上發起投票(圖/取自天涯論壇

 

然而,M503等航線爭議持續延燒,大陸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申請的一七六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民航局仍暫不核准,讓許多台商大為跳腳。日前則有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網站發起投票「為讓台灣同胞順利返鄉過年,你是否支持暫緩或推遲赴台旅遊?或者你有更好的想法?發表你的想法吧!」結果顯示:表示支持的網友竟高達84%。還有網友加碼爆料表示:「(大陸)有關部門正研擬停止春節期間赴台旅遊,要把機票留給往返兩岸的台胞和學生」。

 

表達支持的網友紛紛表示:「我們華人農曆年回家過年可以說是天大的事了,這裡要呼籲我們大陸人要發揚風格,把機票都讓給台胞。忙了一年,這是你們應得的,不應該被政治影響。」、「有什麼比得過回家和家人團聚過年重要,必須要大力支持」、「這種時候肯定是讓他們先回家過年。將心比心沒啥好說的。」

 

更有台生同學表示:「從這可看出大陸在多方面釋出善意,爭取台灣民心。另方面,台灣到底為台灣人民做了什麼?」、「如果把去大陸的年輕人當作台灣的未來,就應支持他們順利返鄉,否則就只是把他們當作反獨促統的『惡性種子』看待罷了。」不過仍有將近10%的民眾採取不支持意見,留言認為:「壓根不想去」、「誰敢去?去了萬一變啥諜」、「二者不必聯繫在一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台商包機陸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