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8企業最愛用大學台大穩居第一 私校榜首是這間

2018企業最愛用大學台大穩居第一 私校榜首是這間

2018/02/13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2018企業最愛用大學台大穩居第一 私校榜首是這間

▲(圖/取自臺灣大學臉書)

 

經過三年的辛苦,高中學科能力測驗終於於一月底落幕,也將在年後寄出成績單,而選對校系,將攸關各個莘莘學子日後的職涯發展!1111人力銀行近日發表「2018企業最愛大學」,公立大學中由台大連續三年蟬聯榜首、成大緊追在後,私校則以中原拔得頭籌;科技校院中公立台科大與北科大位居冠亞,致理則穩坐私立第一。

 

▲2018年雇主最滿意大學整體性排行榜。(圖/1111人力銀行)

 

總體而言,前幾名的的學校如台大、成大、中原等皆是理工名校,顯示近來企業對科技人才的需求。台成兩所學校一直以來都為企業重用,歷年來相互爭奪冠亞。而在世界大學排名(CWUR)中,台大奪得第52名,贏過大陸北大、清大等名校,成大則位居第239位,是台灣入榜大學前兩名。

 

以理工資訊科系類聞名的清大交大,也擠進CWUR前500名,陽明大學則是近年來排行榜中的新面孔。而人文氣息濃厚的政大,在法政、外語等學群也備受肯定,其中政經與法政方面更是贏過台大。

 

▲中原再次榮獲私立綜合大學排名榜首。(圖/Google Map)

 

私立中原大學則在去年開始扭轉局勢,打敗淡江、輔仁,在台灣私立綜合大學中排名最高,輔仁則從去年的第四名晉升第二。科技院校部分,台科大與北科大也在一二名中輪替,致理原在2015年只排第六,隔年躍升冠軍後,就一直穩抱冠軍獎座,從資訊到商管表現都很亮眼,具有「證照數高、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的優良傳統。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曾在去年9月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灣共有7所大學上榜,但企業最滿意的台大卻從61名跌到百名左右,成大則緊追在後,在161至170名之間。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跟產業緊密結合,「畢業=就業」的務實走向,三年來年年滿招。(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網)

 

今年也特別針對創立30年以下、具潛力的大學進行調查,其中中大型者由雲科、元智榮獲冠亞,小型新興大學則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與金門大學上榜。今年重要的評估標準為熱誠與抗壓能力、溝通與合作能力等,且若若在畢業前就有證照傍身,如語言相關或電腦資訊網路相關證照等,可以讓準備求職的新鮮人贏在起跑點。

 

在現在重人工智慧的時代,企業求才若渴,徵才率也高,讓理工名校穩坐龍頭。而在這競爭激烈的全球化時代,知識和技術不僅重要,與人的溝通能力、應對能力等「軟實力」也不可輕忽,求職也能更順利。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企業愛用新鮮人求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