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林全:核二廠目前不會啟動 除非滿足這三大前提....

林全:核二廠目前不會啟動 除非滿足這三大前提....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林全:核二廠目前不會啟動 除非滿足這三大前提....

行政院長林全今 (29) 日表示,目前核二廠並沒有任何運轉的考量,且也未被納入台電的備轉容量計算中,「沒有任何啟動的可能性。」假如未來某些電廠發生重大問題造成短期供需缺口,在有全民共識、安全無虞且窮盡一切方法卻沒有其他電力來源等 3 個前提之下,核二廠才可能作為最後手段。

根據昨 (28) 日媒體報導指出,林全日前受訪表示,核二廠二號機組雖然停機,但若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會報告立法院,以將核二廠作為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不過,林全今天上午探視雲林西螺農民災損設施重建狀況時,特別針對媒體報導做解釋。

林全表示,目前核二廠並沒有任何運轉的考量,且也未被納入台電備轉容量計算中,「目前沒有任何啟動的可能性」,但假如未來某些電廠發生重大問題,短時間內對電力供需造成缺口,且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替代方法,核二廠才可能作為最後手段。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關鍵字: 林全核二廠電力核能核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