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那些年我們熟知的釘子戶...文林苑王家分得五戶,市值超過上億

那些年我們熟知的釘子戶...文林苑王家分得五戶,市值超過上億

2018/05/17 14:26 東森財經新聞
那些年我們熟知的釘子戶...文林苑王家分得五戶,市值超過上億

▲文林苑。(圖/取自樂揚建設官網)
 

還記得,2012年引發強烈抗爭的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嗎?現在這棟樓已經在2018年1月落成啟用,當時極力抗爭的王家人,兩年後還是跟建商和解,以56.06坪土地分回五戶房產,面積達175坪,若是以591房屋交易網揭露的79~95萬/坪來計算,市值超過上億元。都更後,房屋稅漲50倍,從原本的一千元,變成現在的五萬元,若賣掉還要繳45%交易稅,短期內,應該讓大家不敢賣房子。

▲當時文林苑不同意戶王家拆屋時的抗爭景象,引起媒體、社福團體的關注與聲援。(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了解,目前文林苑已經有15戶原住戶已經搬入新房,《聯合報》報導,搬進新家的王家人之一是王家嬸嬸。然而,當年文林院事件中的主角,王家長子王耀德,不打算賣掉,暫時也不考慮搬進去,未來有可能會出租。文林苑從舊公寓變身成為地下3層、地上15層的大樓,曾是文林苑自救會長的謝春嬌,現在成為管委會主委,她說,大家盼搬新家,很珍惜現有的房子,不會輕言賣掉。


經濟日報報導,自從「文林苑」事件之後,國內推動都更像是陷入了死胡同,就有房產專家表示,文林苑的不同意戶,分回五戶,總價值超過上億,已是算是贏家。

然而,相較於文林苑可以順利動工、完工,甚至讓原住戶搬回,都算是一個都更的好結果。台北市還有「長安西路都更案」和「永春都更案」,目前都因為「條件認知不一」的問題,雙方還在攏長的訴訟中。

▲長安西路都更案,不同意戶。(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安西路都更案,不同意戶遭強拆屋。(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延宕17年,位在台北市忠孝東戶五段和松山路口的「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評估未來約有12.9億元獲利,換算一坪土地喊價高達1,632.9萬元,令委員會咋舌,對於12.9億元計算方式有疑慮;雖然目前全案已重啟復工之路,不過王家不排除再提告,認為「台灣的都更制度有許多瑕疵,包括資訊不對等,估價、造價如何計算,都更仍有變數。」

▲永春都更案今年已重啟復工。(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