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副董薪水竟超過董事長? 吳東進力挺:李紀珠「物超所值」

副董薪水竟超過董事長? 吳東進力挺:李紀珠「物超所值」

2018/06/08 16:52 東森財經新聞
副董薪水竟超過董事長? 吳東進力挺:李紀珠「物超所值」

▲在新光金今日的股東會上,副董李紀珠的薪酬也成為股東們議論的焦點。(圖/鉅亨網)

新光金今日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酬也成為小股東發言的焦點。根據年報揭露,推估李紀珠的年薪,若包含董監酬勞,約落在3000萬到5000萬之間。不過,有小股東反對用這麼高的薪水聘請高階經理人,對此,董事長吳東進則回應,以現在的薪水聘請李紀珠是「物超所值」。

 

董事長吳東進表示,李紀珠工作上是「拚命三娘」且人脈深厚,因此任用李紀珠絕對是「物超所值」,並強調沒有人會否定李紀珠過去的努力貢獻,他自己比誰都清楚。吳東進也表示,李紀珠的薪資是經過薪酬委員會通過的,也是有考量外界水準的。

 

▲董事長吳東進認為,李紀珠工作盡責且人脈深厚,因此任用李紀珠絕對是「物超所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東進也認為,李紀珠的人脈存摺相當豐厚,只要手機打出去,許多大陸、台灣的學術界人士都會接,也願意把人際關係用在她的工作上,而且她很有深度,會發覺到的他自己看不到的問題,或改變一個方式,就幫公司省下很多稅金。

 

而根據新光金年報揭露,今年預計發放3100萬元的董監酬勞,國泰金則預備發放270萬元董監酬勞,而李紀珠的年薪則是落在3000萬到5000萬之間,與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相當。但也有消息傳出,扣除董監酬勞,李紀珠實際的經理人薪資是在1500萬到3000萬元間。

 

關於李紀珠的薪酬,也讓小股東的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些小股東認為李紀珠到職後,新光金獲利成績的確有成長,不反對現行給薪;不過,也有小股東反對以過度高薪聘請高階經理人,也反對新光金董監酬勞高於同樣是壽險金控的國泰金。

 

▲股東會上也有不少股民肯定李紀珠副董的高薪酬。(圖/鉅亨網)

 

對此,資深股民阿土伯則是在現場肯定吳東進,表示有今天的好成果,是因為他很認真。而阿土伯也讚譽李紀珠「是全台找不到的寶」,更指出,自從李紀珠來後,新光金的股票從每股7元變13元,漲了快1倍,直說:「她是一匹活活馬、好好馬,不要把她綁起來,四肢無法伸展」。除此之外,還有股東肯定李紀珠的表現,認為「前台灣金控董事長來我們這裡當副董算是委屈了。」

 

另外,對於副董薪資高於董座,吳東進也表示,今年不只對副董加薪,對員工也會「加薪」,至於自己的薪水比副董低,他表示也期待薪酬委員會對於董事長比副董薪水低這部份可以調一下,但他也不急。

 

 

 

 


最近各家金控的最新年報出爐,而金控界的薪酬也開始備受矚目。根據統計,民營金控總經理的一年薪酬,以中信金控排名最前,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年薪1億以上,其次為富邦金、及國泰金等金控,年薪都約在3千萬到5千萬之間,而台新金總經理則在1千5百萬到3千萬之間。

 

而先前「最美總經理」李紀珠才晉升為新光金控的副董事長,如今年薪就接著被爆出,李紀珠包含獎金估計約3千萬至5千萬,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同一等級,而前新光金副董、新光金老臣許彭的薪酬僅在1千萬到1千5百萬,兩者薪水明顯是差很多。

 

▲新光金控李紀珠身兼三個職位,年薪約3千萬至5千萬元,薪水與新光金控董事長同一級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李紀珠於2016年卸下台灣金控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等職,當年9月才加入新光金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由於當時在新光金任職僅3個月,年薪僅約在5百萬元至1千萬元之間,相較之下2017年的薪水漲很多。

 

 

引發熱烈討論的是,新光金控建議提高副董李紀珠的薪水及績效獎金,但卻遭到2名獨董李勝彥、李正義都對副董李紀珠的調薪表示反對。據媒體報導,新光金近來也風波不斷,先是傳出李紀珠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不合,並辭去總經理職務,李紀珠年薪約千萬元,外傳還有大型金控有意以年薪上億元的行情挖角。

 

 

但也有人替李紀珠抱不平。相關人士表示,李紀珠去年還身兼新光人壽的副董事長,加上又是金控總經理兼副董,身兼3個職務,照此來說並不算特別高。此外,李紀珠的年收入中,還包含了「長期激勵金」,此部分需要長期任職才能得到,要是中途離職就會沒有。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新光金李紀珠吳東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