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視如吉祥物!1尾龍魚36萬 腳踏車阿伯一眼秒殺

視如吉祥物!1尾龍魚36萬 腳踏車阿伯一眼秒殺

2018/09/17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視如吉祥物!1尾龍魚36萬 腳踏車阿伯一眼秒殺

▲亞洲龍魚為世界上最貴的觀賞魚。(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亞洲龍魚為世界上最貴的觀賞魚,一般售價在幾百美元至上萬美元,其外形華麗,酷似傳說中的龍,受到華人「龍文化」的影響,將它當作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招財進寶的靈魚。台中市就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展出高達80尾龍魚及特殊魚,其中1尾頂級泗水超血王龍,身價高達36萬元,1位愛魚的傳產阿伯騎腳踏車經過,看中後1秒買下毫不猶豫!

 

龍魚是歷史非常悠久的魚種,這些古代魚類因具有相當獨特的外型,一眼就能輕易的辨識出來。不少餐館、旅館會在大堂裡設置金龍魚缸,一些富人也會在家裡放置金龍魚缸。觀賞魚的價值更靠著稀有性炒作價格,而其龍魚的外形特徵對其價格影響甚大,因此市場上也出現了給金龍魚做整形手術的服務。

 

▲台中南屯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龍魚的變化性非常高,除了基因品系以外更受到水質、餌料、燈光、飼養方式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市場上常見如紅龍、金龍、青龍等,依據其表現又有如過背、辣椒、白金、藍底等等不同的表現,在中國人眼中視為吉祥物的龍在水族缸中更是許多人的寶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台中南屯就有業者特地為龍魚打造「旺龍館」,展出高達80尾龍魚與特殊魚款,號稱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稀有珍貴!館內珍貴魚種市值恐超過千萬,且不含設備、裝潢。

 

而「旺龍館」中就有1尾頂級泗水超血王龍,身價高達36萬元,1位愛魚的傳產阿伯騎腳踏車經過,看中後1秒買下毫不猶豫!

 

▲台中南屯有業者打造龍魚「旺龍館」。(圖/翻攝自魚中魚-台中南屯店)

 

另外,龍魚「旺龍館」也展出不少平常難見的比賽等級龍魚,如YUKI、MATAHARI、CAHAYA等龍魚,每尾皆價格不斐,如今皆免費參觀。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曾在台積電「賣肝」2年 張忠謀一番話讓他嚇到離職
關鍵字: 龍魚吉祥物亞洲龍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