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辛苦有代價!網友爆料3大航空空姐薪水 這家月薪7萬起

辛苦有代價!網友爆料3大航空空姐薪水 這家月薪7萬起

2018/10/04 11:31 東森財經新聞
辛苦有代價!網友爆料3大航空空姐薪水 這家月薪7萬起

▲空姐是不少女孩的夢幻職業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空姐有著光鮮亮麗的外型,是不少女孩的夢想職業之一,但你知道哪一家航空公司的薪水最高嗎?就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出三家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薪水,給有飛行夢的女孩一個參考標準,而薪資待遇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分享不同航空公司的空姐薪水差異。(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長榮薪資

長榮的「正式空服員」底薪可謂全台航空業中最高的,加上津貼每月可以領到50~60K,只有極少數飛行時數破百的可以到65K,但長榮有4個月的年終以及三節禮券。


二、華航薪資
 

華航自從罷工完後,飛行加給從每小時2美元調整為每小時5美元,「華航基本飛時60小時、最多飛120小時,普遍薪資落在65K~75K之間,極極極少數人領到100K,加上年終3個月、三節獎金總計約2萬元」。


三、廈航薪資
 

而最令人驚價的就是廈航的「正式空服員」,薪水約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萬)到2.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會超過2萬人民幣的都是飛洲際線的,而三節總計4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075元),但廈門物價高,所幸廈航包住以外,還有員工餐廳,伙食真的很便宜,只在員工餐廳吃飯的話,存錢不是問題,以他親人為例,每月都有6萬元台幣薪水,扣掉在員工餐廳吃飯和零星消費約6千台幣,是可以存到不少錢「唯獨大陸乘客有些比較難處理」。

 

▲空姐有著光鮮亮麗的外型,是不少女孩的夢想職業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最後原PO也對此總結:「沒有誰的工作比較辛苦或怎樣,完全都是看你的條件(外在+內在)來決定你大概可以找到什麼工作而已。」

 

而這篇文章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廈航這麼高」、「我媽就那個極極極少數的,華航上修加給後,每個月都10w up」、「綠地球的話,我在受訓時大約每月津貼是12k,至於正式上線後,有些即便時數很高或破百也不見得能拿到65k以上,主要是要外站津貼(在國外待的時間長短)」、「原來不同公司薪水差這麼」、「空姐真的只是外表看起來很光鮮亮麗而已,她們也有她們的辛苦」。

 

看更多

 

空服員一直都是所有女生夢寐以求的夢想職業,但是別看空服員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可是有許多的辛酸血淚,為了追求儀表以及服務,空服員總是受到更多的限制,其中包括穿著、髮型、妝容、儀態,除此之外,有些日籍的航空甚至會記錄空姐的生理期,深怕因為生理期而影響到了航班。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許多航空公司為了維持空服員形象,會規定頭髮長度、髮型,在地面上時必須全程穿著高跟鞋,上機執勤才可換會短跟鞋,而新加坡航空與國泰航空規定,指甲及妝容要鮮豔,空姐耳環不能戴0.8公分以下,並且無墜飾,男空服員不能戴耳環也不能留鬍子。

 

▲空姐除了要做出一個好的服務之外,還必須保持好自己的儀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空服員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輕鬆,網友在網上特別列出幾點空姐的辛酸血淚,其中包括「作息不穩定,生理時鐘永遠亂」、「常不能與家人朋友團聚」、「職業病不離身」、「班表突然異動」、「感情經營不容易」,甚至「常常會受到性騷擾」;有空服員爆出,有些航空公司會在招募時考游泳,除了要考驗是否有水性之外,還能順便看出是否有疤痕或刺青;甚至日籍航空公司傳聞會記錄空服員的生理期。

 

每一個行業在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其必須付出與承擔的東西,而在考取空服員跟上班過程也都沒有大家想的容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航空空姐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