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柯P終止停車亂象!機車格寬擬減30公分挨批無用?

柯P終止停車亂象!機車格寬擬減30公分挨批無用?

2019/02/11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柯P終止停車亂象!機車格寬擬減30公分挨批無用?

▲交通局擬訂將機車格縮減至70公分。(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路邊機車格將逐步全面收費!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現行機車格寬度1公尺「太寬」造成停車亂象,交通局擬訂將機車格縮減至70公分,待向交通部報計畫通過後,擇一商圈收費路段測試,重繪後增加機車格數。但已有不少網友抱怨機車族荷包失血,仍未必能改善交通。

 

台北市的路邊機車格約有21.3萬格,但只有1萬多格有收費,為了降低機車使用率,解決停車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將讓機車格逐步全面收費,縮小機車停車格,規劃從現行的1公尺寬,縮減為70公分。根據統計,如果全部的停車格都照這樣規模縮減,預計可以增加9萬多個。

 

▲北市停車亂象不斷,交通局擬訂將機車格縮減至70公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整體面積不變而是增加機車格數,不少網友直批是「治標不治本」,認為會移車的人依然會移車,對於實際停車需求並無幫助。「有差嗎本來一堆就一格2車,會擠得還是會擠」、「根本沒差吧,最後移來移去都擠在一起」、「只是看起來格數變多,實際上民眾能停的空間,根本沒有增加」、「兩格都可以停三台車了,縮個30公分還好吧」、「要有辦法現制一車一格,不然沒有差」。

 

交通局表示,寬度減為70公分後「縫隙」變小,移車難度增加,另能增加停車格數。

 

看更多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是不少人的代步工具,但人潮眾多的地點經常一位難求,而你是否也常遭人動手移車,造成車輛損毀或被開罰單呢?新北一名謝姓女子就有這樣的經驗,但她停好車後做了「一個動作」,讓她成功省下了600元的罰單支出!

 

謝女在今年5月27日與朋友到彰化旅行,出發前,她將機車停在新北市中和區路旁的停車格內,但卻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慘遭警方舉發違規,挨罰600元。她不滿吃上600元罰單而提出申訴,被駁後再打行政訴訟,最後成功爭取到自己權益。

 

▲機車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的案例層出不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新北地院審理時,謝女提出照片證明自己有把車停好,但裁罰單位認為,照片僅能證明謝女曾經將車停放在停車格內,不代表車輛是遭人惡意牽移而違規。謝女不服,再提供當天旅遊時間、地點和旅客名單等資料佐證,指自己將車停好後所拍攝的照片時間為清晨5時,事後便已在前往彰化的路上,期間根本無法回去移車。

 

▲機車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的案例層出不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官認為,警方取締違停時間是上午10時50分,那個時間點謝女應該已在旅程路上。此外,警方採證的照片中,停在謝女旁邊的機車已和謝女拍照時不同輛,車輛遭人移至的可能性高,因此裁定撤銷該處分。

 

▲停好機車後,拍下照片存證,儘管遭人移車吃上罰單,也能為自己提出證明0。(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機車停車格收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