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董宣布加碼送股東1萬頂國旗帽 背後暖原因曝光

郭董宣布加碼送股東1萬頂國旗帽 背後暖原因曝光

2019/04/10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宣布加碼送股東1萬頂國旗帽 背後暖原因曝光

▲郭台銘昨晚透過臉書宣布,今年將送參加股東會的小股東們1萬頂國旗帽。(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透過臉書和Line@帳號,各提供300頂國旗帽給粉絲抽獎,分別吸引逾7萬人以及20萬人參與抽獎的盛況,而昨日(9日)郭董也再次宣布,製作國旗帽的楊老闆有意願製作1萬頂鴻海國旗帽,並將免費贈送給今年6月參與鴻海股東會的股東們。此外,郭董還表示,「國旗帽會紅不是因為他,而是因為大家愛中華民國真心不換」。

 

郭台銘昨晚在臉書上表示,「這兩天忙於海外行程,沒和大家分享心情,但因為收到一則來訊,讓他十分感動」。並透露,幫鴻海製作國旗帽的工廠楊老闆,因為看到大家這麼喜歡他們所製作的帽子,在FB上傳訊表達想製作1萬頂的鴻海國旗帽,免費贈送給今年6月份參與鴻海股東會的股東們。因此,「我想許多網上留言的小股東,這下子應該是特別開心」。

 

▲幫鴻海製作國旗帽的工廠楊老闆私訊給郭台銘,希望製作一些國旗帽送給他。(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台銘還寫道,「楊老闆說他和我同年,在這塊土地上歷經相同的成長年代,在台灣經營帽子工廠已有40年的歷史(這和鴻海的歷史也差不多),主要做外銷,最重視品質,覺得看到他所製作的帽子能在自己長大的土地上回響這麼熱烈,大家如此愛國旗,愛中華民國,真的很開心,因為他也長年是鴻海的小股東,想做最好的帽子送給股東」。

 

不過,人在海外的郭董在感謝之餘,也堅持這筆費用鴻海一定要支付,也已請基金會致電楊老闆,不能讓楊老闆來承擔,但最後楊老闆仍決定把這筆上百萬元的費用,全數捐贈給永齡希望小學家境相對較需要幫助的孩子,而他也感謝楊老闆的阿莎力,希望有朝一日「兩隻愛國大老虎」一定要一起拍個照,而他也向各行各業的愛國小老闆們致意。

 

▲此外,郭台銘還表示,已和楊老闆達成共識,將由他們直接架設一個購買的平台,開放給需要的朋友購買。(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另一方面,對於沒辦法得到免費國旗帽的粉絲們,郭台銘也說,已和楊老闆達成共識,將由他們直接架設一個購買的平台,開放給需要的朋友購買,但還是請大家給他們一些時間,外銷廠商做零售新手上路,需要一些時間搞定相關流程,我們也鼓勵楊老闆自己的產品自己賣,在地廠商潛力無窮。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1日在臉書發文,將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水果,而稍早郭董臉書小編也更新後記,提到永齡選物第一批到深圳廠區的600箱燕巢芭樂,已在1小時內完銷,而結算後共賺新台幣15萬元。此外,經內部開會,更決定要將全部款項退還給高雄燕巢農民鄉親,希望今日就能退到他們手中。

 

郭董除了親自拍一段影片感謝燕巢農民鄉親,也表示經過結算後賺到新台幣15萬元。另一方面,也接到一位農民在臉書感謝鴻海採購,甚至還秀出芭樂種植產地,讓郭董覺得農民實在很辛苦,因此,內部開會決定既然賺錢,不僅提供給員工吃,已賺到了健康,這15萬元也決議退還給農民鄉親。

 

▲郭董表示,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而郭董也再次強調,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同時,郭董也預告下一批採購的農產品還有鳯梨,並提供更多好東西,讓員工和眷屬優先享用。

 

不過,對於郭董大手筆採購農產品,也引發外界出現不同的評論。對此,郭董小編也留言解釋,採購時產地價格30元,果菜市場價格36元,鴻海的採購價38元,需符合檢驗標準,不會過高,但也會給出較好一點的價格要求品質,以引導市場良性發展。

 

▲郭董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起燕巢芭樂。(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董小編也進一步解釋,目前芭樂沒有供不應求的問題,但如果去產地就會知道,在4月份才會進入到芭樂盛產季。而鴻海穩定出貨有助於平穩當地供貨價格,而且僅會對當季、量多的產品進行採購,如果市場開始價高,就會停止相關採購,進行去採購其它品項,這是因為是自己廠區的供應鏈,許多產品都會在廠區內消化,所以和一般市場追高踩低不同,而這也是為何郭董出手的原因,鴻海是有做功課及整體計畫的。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承諾第一年要採購100萬公斤的水產及農產品,而首批來自高雄的600箱燕巢芭樂於21日抵達富士康龍華園區,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從採摘到完售只花了48小時。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裡頭裝滿燕巢芭樂,拿出一箱後,還要現場試吃,對於來自高雄的燕巢芭樂讚不絕口,郭台銘:「味道怎麼樣?你買一盒吃了就知道,今天不送。」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拿出燕巢芭樂並現場試吃。(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未來預計以每周600箱、每箱10公斤、連續10周送往大陸的富士康公司,讓富士康員工享用高雄首選的芭樂,3月19日裝箱出貨,首航大陸深圳富士康,已順利抵達廠區。

 

而目前巢芭樂在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約30元,鴻海以每公斤38元購買,回饋照顧農民,同時快篩檢驗,落實安全農業。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高雄的燕巢芭樂因為泥火山地質的土壤,適合芭樂和蜜棗的生長,品質優良,在燕巢農會長期建立「燕之巢」品牌下,相對價格比較高,在批發市場上比其他地區的芭樂平均價格高出6至10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郭董鴻海股東國旗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