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神鬼理專?華南銀行員用1手法 10年盜領客戶上千萬

神鬼理專?華南銀行員用1手法 10年盜領客戶上千萬

2019/05/08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神鬼理專?華南銀行員用1手法 10年盜領客戶上千萬

▲華南銀行爆發重大內控疏失。(圖/取自Google Map)

 

華南銀行爆發重大內控疏失,一名曾在萬華分行及新生分行擔任理財專員的張姓行員,涉嫌利用與客戶接觸的機會,在未經過客戶同意的情況下,以客戶名義偽填提款單,盜領客戶存款超過10餘年,估計金額恐達上千萬元。

 

▲涉案的張姓行員曾在萬華分行擔任理專。(圖/取自Google Map)

 

張姓行員犯案時間長達10年以上,從2005年開始至今,他先後在萬華分行及新生分行擔任理專,由於他深耕多年,認識不少大客戶,在擔任理專曾年年都是績效前3名,涉嫌長期侵吞客戶資金,讓同事都震驚不已。

 

根據了解,張姓行員與被害客戶相處多年,利用客戶信任偽以客戶名義偽填提款單,事後再透過余姓、翁姓親友協助處理金錢。

 

▲盜領客戶存款金額恐達上千萬元。(示意圖/pixabay)

 

台北地檢署今(8)日傳喚張姓行員以及余姓、翁姓2名共犯,訊後依業務侵占、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訊後諭令張以500萬元交保、余、翁2人另以200萬元交保,3人均限制出境、出海。

 

華南銀行指出,張姓行員原為理財專員,之後升襄理,近期發現後就立即將該職員調離原有工作職位,待調查結束後會做一個處置;並強調未來會持續加強落實內控措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華南銀行內控理專盜領業務侵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