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怕政府打炒房!建商推案「跟著台積走」:再熱5年

不怕政府打炒房!建商推案「跟著台積走」:再熱5年

2020/12/16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不怕政府打炒房!建商推案「跟著台積走」:再熱5年

政府近日打炒房動作頻頻,央行啟動四大信用管制措施,金管會也有動作,盼聯手降低炒房熱度。達麗建設(6177)謝志長則指出,政府打炒房可以讓房市回歸正常機制,對中規中矩的建商影響不大,但政府此波打炒房,恐怕藏著一個大BUG。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謝志長15日指出,央行四大新措施對於打炒房「正中要害」,但對於一般自住客和剛性需求影響很小,反而會讓消費者吃下定心丸,對房地產穩定發展有長遠好處,因此看好未來3至5年的房市,對向來以自住首購為主的達麗影響也不大,未來仍會積極推案,且跟著「護國神山」台積電布局,因此不怕政府打炒房。

 

 

他認為,根據過去2003年SARS,以及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QE的情況而言,房市皆呈現「先蹲後跳」,所以真正影響時間,大概是持續8個月左右,之後會慢慢恢復正軌。而從過去2次歷史經驗來看,房價只會穩步走高、不會走低,加上當前原物料上漲、缺工缺地,加上台商資金回流、全球利率超低,預期將足以支撐房市再熱3至5年,直指現在是自住客最佳進場時機。
 

不過謝志長也說,此波打炒房之中「買到第三房才限貸」的機制,可能讓投機客轉向中、大坪數投資,建議政府可在此部分再進行微調,打造更健全的市場機制。
 

(封面圖/翻攝達麗建設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房市沒那麼熱?賴正鎰籲「政府別打房」:50坪以上賣不好
信用管制就像「原子彈」 賴正鎰籲要三思:下手太重會打趴房市
打炒房遭質疑「打假球2年」 花敬群:這次玩真的
關鍵字: 房價打炒房達麗建設謝志長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