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鄰居管線漏水又拒付維修費!他要求精神賠償 法院判決出爐

鄰居管線漏水又拒付維修費!他要求精神賠償 法院判決出爐

2022/03/31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鄰居管線漏水又拒付維修費!他要求精神賠償 法院判決出爐

無論是買房或租屋,「房屋漏水」是許多人最怕遇到的問題,萬一需要修繕,往往會牽涉到左鄰右舍,十分麻煩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鄰居的素質對居住品質有著一定的影響。近日,有網友表示,朋友住家樓上的管線破裂,頻頻漏水,但樓上鄰居卻不付錢修理,最後只得自掏腰包,但後續也為此和鄰居打官司,耗費不少時間、精力和金錢,上網求助:「怎麼樣處理才是最好的?」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以「樓上死不修漏水怎麼處理?」為題發文,文中表示苦主是自己的朋友,大約兩三年前發現樓上的管線破裂,導致一直漏水,最後甚至連自己的房間都沒辦法住,但鄰居卻拒不處理。無奈之下,友人只好自己找工班維修,處理鄰居的管線問題,施工費用總共花了20多萬,都是由友人自掏腰包代墊。

完工後,原PO的友人去跟鄰居請款,鄰居卻耍賴,不願付錢,最後雙方鬧到必須打官司。纏訟了兩年,最後雖然確定勝訴,但法院只判決鄰居必須支付裝潢費用,但友人提出的「精神賠償」則判決「免賠」。對此,苦主感到十分委屈,認為自己從寫訴狀請律師等等,打官司兩年來耗費的時間心力,隨便算應該都超過10萬,原PO十分同情朋友的遭遇,因此發文詢問鄉民假如時間重來,「怎麼樣處理才是最好的?」

▼官司打了兩年,法院雖判鄰居應支付修繕費用,對於精神賠償費的要求卻判免賠。(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有網友安慰:「樓上肯讓你修就不錯了,還聽過不給修的,說會破壞他家樓板厚度跟風水。」但更多網友都認為,為了避免後續麻煩和爭議,原PO的友人一開始不應該自行修繕,要先找公權力介入:「一開始就要找警察處理,千萬不能私了」、「只能一開始就蒐證後提告,但要有把握是對方的問題」、「當初就不應該幫他修,直接告他,哪怕賠一萬塊,他不拿出來就去假扣押他房產,聲請強制處分,拍賣他房子。」還有網友獻計,表示之前曾聽說,若遇上鄰居耍賴,樓下住戶可用「封排水孔」反制,等換鄰居家飽受淹水之苦,自然換他來求解決之道:「看過影片,把排水孔封住,換他(樓上住戶)淹水,來求你解決」、「事實上就是要封死管線,樓上才會跑來找你。」然而,隨即又有網友提醒,此舉是險招,萬一對方也告上法院,很可能就換你要賠償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牌建商7千萬豪宅成漏水屋 國泰建設出面回應了!
租屋處冷氣漏水!正妹找師傅維修驚見「蟲蟲危機」:拜託救我
竹竿隔空插進陽台!鄰居超瞎理由惹怒她 網驚喊:千萬別鋸斷
關鍵字: 漏水鄰居管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