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屋況好到不像自住 他疑「投資客新招」網嘆:根本韭菜心理學

屋況好到不像自住 他疑「投資客新招」網嘆:根本韭菜心理學

2022/04/19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屋況好到不像自住 他疑「投資客新招」網嘆:根本韭菜心理學

買房自住是許多民眾的人生目標,但節節高升的房價令人望「屋」興嘆,而被視為幕後黑手的投資客,也讓不少剛需族深悟痛絕。近日有位想買房自住的網友表示,他在看一間中古屋時,發現屋況好到不像自住,懷疑是投資客而不想「接盤」,沒想到卻遭到其他網友一面倒炮轟「小劇場太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該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近期預約看一間北屯未滿10年的中古屋,他在還沒實際出發看屋前,先做功課查詢實價登錄,了解上次成交價為1800萬元,並發現屋主未滿二年就想要脫手,因此他心想,「會不會是投資客?」

原PO到了現場詢問出價,房仲表示屋主開價2600萬,「果然如我所想高出附近的房價」,詢問賣房原因,房仲透露,屋主一家四口想舉家回去照顧家長。原PO聽起來覺得滿感人的,但回頭觀察屋況,「只能說好到不行,幾乎看不到使用痕跡,房仲還說屋主+2個小朋友目前仍在居住,等房賣出才會搬走」。

但原PO認為,「能做到如此完好的程度,的確非常的令人起疑,我有打開每個抽屜,很用心的都有擺放雜物,而懷疑是投資客的最後一點是,房屋使用吊隱式冷氣,陪我看屋的朋友是冷氣工程專家,他剛好注意到冷氣出風口『裡面』竟沒有積灰塵」,朋友偷偷跟他說,除非完全不吹冷氣,不然很難如此乾淨,最後原PO坦言,「雖然沒有實質証據,只能懷疑是投資客,但我並不想當盤子」。

▼朋友發現的點,讓原PO認定該房是投資客所以不想接盤。(示意圖/Pexels)

因仲介「一句話」多加43萬斡旋金!網嘆:又一個被騙的

此發文章引發網友熱議,但不少人認為原PO想太多,「你演那麼多小劇場要幹嘛」、「賣房可以先打掃油漆啊」、「是不是投客不重要,價格能不能負擔才是重點」、「自住客心如刀割開3000萬賣你能接受?」、「屋況好也被懷疑東懷疑西,不想買就別看不就得了,盤不盤你10年後才能印證」。

還有人表示根本是「韭菜心理學」,不把心思花在要怎麼讓自己賺更多,「不想讓別人賺太多」大於一切,「有兩個一模一樣1200萬的物件,賣方A買1400萬賣你1300萬、賣方B買800萬賣你1100萬,韭菜總是抗拒賣方B,然後喜歡賣方A,原因是不希望賣方B賺太多,寧願多花200萬跟賣方A買,真的很韭菜」。

▼網友認為投資客佯裝自住炒房。(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你家也有?大門3格局犯禁忌 專家搖頭:一開門財就漏
確診屁孩亂跑遭罰150萬 女友加一句「頂多倒垃圾」慘了 衛生局要查
他見新竹房市1情況驚喊「要崩了嗎?」 網笑: 工程師醒了
關鍵字: 中古屋買房投資客韭菜房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