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中6萬間房待售 賣壓全台之冠!專家曝撿便宜時機

台中6萬間房待售 賣壓全台之冠!專家曝撿便宜時機

2022/05/04 12:42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台中6萬間房待售 賣壓全台之冠!專家曝撿便宜時機

在政府打炒房政策步步進逼及央行升息之下,房市愈顯詭譎,市場不斷傳聞將有拋售潮出現。根據樂屋網統計全台4月網路待售物件,共計28萬筆,其中以台中市待售逾6萬筆最多,顯示賣壓極重。專家直指,台中房市本就有供過於求問題,對自住客而言,反而有機會在政策上路前撿便宜。

根據樂屋網統計4月各大線上售屋平台的住宅類待售物件,剔除重複物件後,全台總計有28萬45筆住宅出售,這還不包括建商銷售中的預售與新成屋案,其中主要8大都會區就佔了20萬8472筆,且以台中市達6萬762筆最多,新北市3萬7072筆次之,桃園也達3萬6036筆,而台中的待售物件幾乎等於雙北總合。

▼全台4月待售屋中,以台中逾6萬筆最多。(圖/樂屋網提供)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表示,台中有多處重劃區且重劃區大,導致待售物件多,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雙北市住宅存量合計266萬宅,台中僅107萬宅;若從雙北人口合計約650萬人,台中僅281萬人的數據來看,台中待售房屋卻和雙北相當,賣壓顯得沉重。

不過洪安怡認為,因為台中買盤遍及中部各縣市如苗栗、彰化、南投等,交易量一直很大,且買盤加價能力也強,即使屋主把房地合一稅灌到房價出售仍賣得動,也讓台中成為房地合一稅收最多的城市。

屋比房屋台中加盟總部執行長馬先右指出,近年在低利率、台商回流等資金浪潮下,使中南部具有建設、科學園區等題材的區域,在北部建商南下造市推案下,市況更猛烈,因此在這波政府打炒房下,這類投資型賣方搶下車的狀況就更明顯。

▼台中有許多大面積重劃區,在建設議題挹注下,房市動能佳。(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台中待售屋賣壓居全台之冠,馬先右直言,台中房市本來就有「供過於求」的問題!他從官方數據來看,依據內政部資訊顯示,截止到去年第四季度,台中的住宅存量高達107萬戶,而據台中民政局最新統計,台中今年4月的總戶數僅約102萬戶,顯示台中住宅存量長期大於設籍戶數,房市供給明顯高於需求,因此一旦房市發展出現變數,就容易出現賣壓高升的情形。

例如台中捷運綠線沿線的重劃區,馬先右觀察發現,這些近年出現大量推案的區域,近期也明顯出現不少預售轉售賣壓。

不過對於自住客來說,馬先右認為,若仍看好房市長線,可趁這波預售屋禁轉約等政策上路前引發的投資客拋售潮,進場多議價、撿便宜,只要挑選賣壓較大的社區,都有機會買到理想的價格。

(封面/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首集看這裡: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鄭家純擺脫月光、買房心路公開!
第2集看這裡:房貸如何貸更多?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
第3集看這裡: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掌握重點買屋不NG
第4集看這裡: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
第5集看這裡:房子小心越住越窮!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
第6集看這裡: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達人詳解地上權!

 

【往下看更多】
台中七期豪宅王不保? 這區新案竟喊出單價百萬
投資客注意!專家揭市場3因素:蛋白區恐崩盤
預售屋新政策將上路 專家力勸投資客:多給點稅金無妨
關鍵字: 賣壓打炒房待售屋供過於求重劃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