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未婚妻拒精華區80坪老房!堅持另買20坪預售屋 網分析動機勸:快逃

未婚妻拒精華區80坪老房!堅持另買20坪預售屋 網分析動機勸:快逃

2022/05/13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未婚妻拒精華區80坪老房!堅持另買20坪預售屋 網分析動機勸:快逃

許多人在有結婚打算時,都會考慮買房,但買房的種種細節,往往也容易成為雙方發生爭執的導火線。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朋友的經歷,指稱朋友已有一間坪數大、地點優的房子,唯一的缺點是屋齡較高,但朋友也打算重新裝潢後作為婚房,未料女友不滿這樣的安排,堅持提出要另外購買預售屋,但該預售屋不僅坪數小很多,地點也較遠,女方「堅持買新屋」的想法令人費解。對此,有精明的網友很快就看出女方堅持買新屋的動機,勸男方「快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朋友名下有間80坪中古屋,雖然屋齡30年,但位於精華地段,附近還有捷運和公園,生活機能便利,加上又是社區品管優高樓層電梯大樓,整體來說算是相當難得且宜居的環境。雖然屋齡較高,但朋友也打算找設計師重新裝潢,作為未來的婚房。沒想到朋友論及婚嫁的女友卻不滿意這項安排,打算另外在其他地區購買室內坪數不到20坪的預售屋,還提出房子產權還要登記在女方名下,除了頭期款由女方家人支付外,剩餘款項都要由男方負責的要求。

原PO表示,朋友對於女友的要求感到十分不解,但即使問理由,女友也只說「就是要買新的」。幾番推敲後,可能剩下「女方不喜歡原屋主老婆,不想住在對方住過的房子」這一理由。但此推論也實在太過牽強,畢竟從兩間房子的整體居住條件來看,怎麼看都是男方的房子更好,即使原PO不是當事人,也感到奇怪:「為了這種事情值得嗎,一般都不會再買吧」,也好奇詢問難道新房真的這麼具有絕對優勢嗎?「大家都會新房嗎?」

▼原PO不解為何女方堅持要另買新房,即使新房的坪數和地點都不如朋友已持有的房子也一樣。(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很快就引來許多網友的留言討論,多數人也都不能認同女方的要求,認為很可能是在賭氣,卻無視客觀條件:「這種會賭氣的另一半格局也太小了」、「確定要跟這種格局的結婚?」有精明的網友從女方開出的條件中分析出原因,女方堅持購買新屋的原因,未必是一時情緒化,點出女方應是著眼於「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的分別:「婚前買是男生的財產啊,女生買是給自己一個保障吧」、「婚前財產跟婚後不一樣,婚後買的離婚才能分」。

▼網友分析,女方之所以堅持另買新房,就是想讓房子成為「婚後財產」。(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少網友認為不太能認同女方精打細算的作法,勸男方對於結婚一事最好再多考慮:「就是想買房然後給男生出而已,別傻傻的出錢幫人買房」、「還沒結婚,為何女友買新房要男生付,盤子是你?」、「叫男生快逃,女生這操作就找分母而已,吃相難看點的,再來就叫男生出租舊房or賣了來付新房的房貸。」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網一看驚:只能撐3年
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
年輕人被酸 「只愛新房才買不起」 內行人反駁:中古更難買
關鍵字: 買房新屋老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