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單身男猶豫該買「小3房還是大2房」?網全推這款:將來好轉手

單身男猶豫該買「小3房還是大2房」?網全推這款:將來好轉手

2022/06/10 17:08 東森財經新聞
單身男猶豫該買「小3房還是大2房」?網全推這款:將來好轉手

以往「三房兩廳」被認為是最適合買來自住的格局,但近年來因房價持續上漲,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越來越多年輕人將目光投向2房格局,因此2房房型有逐漸成為房市主流的趨勢。近日,就有一名有意買房的單身網友發問,提到自己預算有限,只能買小坪數的房子,但不確定在有限的坪數下,該選擇「小三房」還是「大兩房」比較好?對此,許多網友們都建議原PO選擇「大2房」,因為不只目前住起來更舒服,未來換房打算的話,「大2房」也會「小3房」更容易賣出。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發文提問,表示自己有意在新竹市看房,但因預算的考量,一直在小三房跟大兩房(小三房建坪數多1.5坪)之間猶豫不決。他也補充說明,自己目前還是單身,現在買的房子將來結婚後可能想脫手換房,「不知究竟該選擇哪一種?」希望網友們能提供意見供自己參考。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選擇「大2房」,不只自己目前住起來更舒服,將來脫手也比較容易賣出。(示意圖/取自pixbay)

此話題很快就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多數網友都把重點放在「將來可能會脫手」,認為以目前的市場趨勢來看,2房會更受青睞;「2房一堆人搶著要,小3房不好賣啦」、「地點好比較重要,2房比較好轉手,33坪以上2房,比較能說是大2房,室內21坪2房是普通」、「單身可以先2房,市區離工作近,等結婚有小孩可以再考慮換大。」

▼網友們都認為「2房」房型是目前市場主流,會更容易賣出。(示意圖/取自pixbay)

此外,還有許多網友提醒,如果有換屋計畫,除了房型外,「地點」更是關鍵:「如果有預計要換房,地點絕對是首要考量」、「以後要脫手,當然地點為優先」、「有考慮脫手問題,地點是優先考慮,小三房跟大兩房,覺得要考慮房子樓層、採光、通風、格局座向等等,但是未來大兩房會比小三房更好賣,主要是人口老化,大家會考慮的不再是房間數,而是住起來的舒適度」、「負擔得起,有商圈學區旁的物件好脫手,地點優先,近幾年內建議出租,地點好的2房或3房,只要租金不要太誇張符合區域行情也都很好租」。還有網友針對原PO的狀況更仔細分析:「如果單身我會建議買離工作地點近一點,大兩房,現在人生少,結婚後會不會生小孩也不一定啊。」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建商推案量爆! 大3房取代小3房格局
存款75萬想買「3房1廳」電梯大樓 網友一算:穩了
標榜「4房2廳2衛」簽約後直接少1房 他傻眼:房仲說住得更舒適
關鍵字: 2房3房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