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陷躺平氛圍 專家教戰購屋族曝「最佳買點」

房市陷躺平氛圍 專家教戰購屋族曝「最佳買點」

2022/08/02 09:06 鏡周刊
房市陷躺平氛圍 專家教戰購屋族曝「最佳買點」

在推案量及買氣下滑的狀況下,就有專家直言,躺平氛圍若到10月房市傳統旺季仍無法解除,買氣將一路不回頭,想撿便宜的民眾可再等等。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房市回歸常態 買賣方態度趨緩

過去2年建案推出2個月就完銷的盛況不再,現階段房市明顯轉冷,但眾多建商、代銷業者都一致認為,這只不過回歸房市常態。「現在溫和又合理,我們喜歡這樣,土地價格也能跟著冷卻。」「過去那段時間,一個案子從開賣每坪二字頭,一路翻倍到四字頭,一直喊上去,不一定是對的。」

591新建案指出,今年Q2因疫情增溫,加上央行升息、打炒房政策等不確定性作用,市場風向轉趨保守。其中又以北台灣首當其衝,不僅買方普遍觀望,導致案場來人下滑,建商推案也有所放緩。

▼房市明顯轉冷,建商強調回歸房市常態。(圖/Unsplash

中南部表現較北部佳 10月將是觀察時間點

本季跌幅最大的台北市,由於缺乏大量體指標案進場,僅零星個案進場,量能較上季縮水超過5成。至於新北市,在利空壟罩下,買氣同樣疲軟,不僅個案數走跌,推案水位更已連續三季失守千億元大關。反觀中南部,雖然買氣下滑,不過推案力道在台中及台南、高雄領軍下,仍相對表現較北部佳。

台灣房市在資金浪潮下,出眾人意料之外地開了一場為期二年的瘋狂派對,房子好賣到讓業內人士都直呼看不懂,今年突然氛圍又開始反轉,究竟這是如部分專家推估的冷靜期,還是如同股市空頭來襲,一路向下不回頭了?

「一旦冷靜期太長,心跳就停了,房市直接進入休克期。」《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最好的觀察時間點,就是今年10月,一旦進入傳統房市旺季,買氣跟推案量仍無法回溫,「就代表人氣再也回不來,弄假成真,真的出事了,若如此,沒有急迫性要買房的購屋族,建議今年先緩一緩,來年再看也不遲。」

▼專家認為10月將是房市最佳觀察點。(圖/Unsplash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房市也變躺平族】5大利空重擊房市買氣急凍 推案遽減千億空頭來了
【房市也變躺平族1】今年推案量恐減4千億 建商、代銷曝房市慘況
【房市也變躺平族2】「推案變少房價下修困難」被打臉 專家:房市轉向買方市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買方不進來、賣方還在撐 業者嘆:對建商、代銷一刀斃命
想買4房遭房仲勸「以後難脫手」 網喊:錢的問題
銀行「1原因」拒房貸 他6百萬買屋破局:有這麼困難?
關鍵字: 房市買房冷靜期撿便宜房地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