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透天「屋齡新vs坪數大」如何選?網一面倒:增值快

透天「屋齡新vs坪數大」如何選?網一面倒:增值快

2022/09/02 22:38 東森財經新聞
透天「屋齡新vs坪數大」如何選?網一面倒:增值快

近日一名想買透天厝的網友表示,有兩間透天厝條件差不多,但坪數和屋齡略有不同,不知該如何選。網友們倒是一致都建議他以「坪數」為重,並指出這樣才有增值空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屋齡和坪數 何者該優先考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提問,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看屋,在兩間透天厝之間難以決定,並進一步說明,這兩間透天厝的價格、地段都差不多,差別在於屋齡和坪數大小:其中一間屋齡較高,但有35坪,另一間屋齡較新的則只有23坪,兩者的屋齡和坪數各有利弊,令他十分猶豫,因此想請網友們提供建議。

▼原PO在兩間透天厝之間猶豫不決,不確定「屋齡」和「坪數」該以何者為優先考量。(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透天應選坪數大 好利用又易增值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一致建議原PO選擇坪數大的房子,其中有網友點出關鍵因素:「再新的房子都會變老,土地大小不會變」,更有網友指出,若以增值的角度來看,大坪數才是正解,尤其是透天厝這樣的房型,坪數大才好規劃,更應該選大不選小:「當然35啊,以後才有增值的空間,透天貴在地」、「若屋況尚可,我會選擇大地坪。n年後拆除重建好規劃,且透天要增值是靠土地」、「透天坪數太小,不要考慮」、「當然若其他條件差不多會選地坪大的,23坪一層空間規劃不易,35坪相對好規劃,23坪一定樓層多,又被梯佔」、「我選大,如果樓下有或可隔善親房更佳」。

▼有網友認為,坪數較小的透天厝很可能會利用增加樓層擴大使用面積,室內面積難免會被樓梯占用。(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選擇房子除了看這幾項條件之外,還有其他應該考慮的因素,例如該區的土地狀況以及屋況,都應該找專家檢驗過後會更準確:「先找建築師幫你看一下土地狀況,說不定以後要拆除重建,可能會有問題,不是單單看表面」、「兩間都請人驗屋」還有網友建議,原PO不妨利用客觀的評分機制,會比憑空考慮更容易找到答案:「把兩件物品詳細比較,屋齡、屋況、價格、坪數、區域等等多項細分後,逐一評分,1-10分作為評比,總分高則為優,這樣簡單數據化分析會有助於判斷」。

 

(封面示意圖,非文中提及物件/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大樓沒有比較優?他砸1300萬買透天全因這3點
南部人不住透天厝改住大樓?網友列4原因力挺透天
市價1%!他花2萬買透天厝 實價登錄10字曝「代價」
關鍵字: 屋齡坪數透天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