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五股洲子洋建案實登衝破5字頭 專家揭3原因聚買氣

五股洲子洋建案實登衝破5字頭 專家揭3原因聚買氣

2022/10/31 13:43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五股洲子洋建案實登衝破5字頭 專家揭3原因聚買氣

一向有首購族天堂、以親民房價吸引買盤的新北市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近年行情隨著整體趨勢不斷走揚,不只新案普遍站上4字頭,實價登錄也揭露,新建案「天空之邑」24層頂樓戶單價衝上52.17萬元,創下區域新高,也就此敲開該區的房價天花板。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天空之邑頂樓戶 單價52萬創新高

根據「樂居」區域房價顯示,新北市五股區洲子洋重劃區屋齡0~5年的成交價平均為38.37萬元,呈現價量俱漲的趨勢。不過從個案表現來看,今年3月「天空之邑」24樓頂樓戶以總價1805萬元成交,總坪數37.41坪,拆算車位225萬元之後,換算單價為52.17萬元,創下該區新天價。

▼「天空之邑]頂樓戶出現5字頭交易。(圖/翻攝樂居

事實上,「EBC地產王」日前即報導〈五泰輕軌成選戰焦點 房仲曝這區房價漲2成「還有上攻機會」〉,提及洲子洋重劃區7~8年前首波推案交屋潮時,就已達3字頭行情,後來經歷景氣循環跌至2字頭,近年拉回平均3字頭,新建案不乏4字頭水準。

多戶交易單價站上45萬元 走揚氣勢明顯

若進一步觀察「樂居」網統計、今年該區站上每坪45萬元的交易,除了「天空之邑」已揭露就有近10戶之外,還包含「芳洲漾」已揭露的21戶、「日進學」已揭露的交易戶別全逾每坪48萬元,及「伴月灣」、「美富加倍家」、「藏藝」等零星戶別,顯見該區新建案房價走揚的氣勢明顯。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躍上單價4字頭已屬高標價位,佔新案或預售量體的2成左右,主因是區內多為小宅產品,維持在1000~2000萬元間的總價帶,低總價相對好入手,未來也好轉手、好出租的優勢下,創造出價量的亮點,成為買氣領頭羊,因此換算單價便較中大坪數來得高。

▼區內多為低總價小宅,成為買氣領頭羊。(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小宅低總價 創造價量亮點

至於洲子洋重劃區的5字頭交易能否繼續突破新高?陳炳辰認為,由於五股還有五泰輕軌的交通建設利多,房價仍比市中心親民,因此低總價產品仍有機會在房市動盪現況下,匯聚一定買氣、創造高單價。

不過陳炳辰話鋒一轉,當地二線房市的條件限制不變下,加以眼前房市也不算景氣,倒也不必過分想像單價持續走高,畢竟總價帶趨增或坪數愈小都挑戰區域市場,估計應會維持起伏性低的區域狀態,或以個案表現為主,例如建商品牌、座落位置等因素,才致出現高價位交易。

(封面圖/翻攝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葉凌棋/房市激情過後價已見頂 量能負成長恐成定局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洲子洋五股房價樂居天空之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