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中預售屋出現「跳船潮」?專家坦言:盤整需3年

台中預售屋出現「跳船潮」?專家坦言:盤整需3年

2023/01/19 15:59 好房網
台中預售屋出現「跳船潮」?專家坦言:盤整需3年

政府將強力整頓預售屋投機炒作,《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最快今(2023)年第二季實施上路,全台預售屋轉售量出現大增現象,去年12月全台預售轉售量較2021年同期相比大增4成;而台中市近年因為產業投資進駐、中科園區發展、交通建設利多、新商場規畫...等,都吸引建商推案量多,不少重劃區新案量體更是相當大。不動產估價師、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昭閔分析說,台中一些推案量體「供過於求」的區塊,「今年下半年房價將逐步軟著陸,明年房市估計也不太樂觀」。

全台預售轉約量暴增41%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全台預售屋轉售量出現暴增現象,去年12月全台預售轉售量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增41%,整體預售屋轉售量暴增6,500件,顯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讓不少投機客擔心修法通過後轉售困難,因此大量預售屋換約物件拋到市場上求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昭閔表示,其實2021年底內政部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消息傳出後,就開始有一些短期投機客開始逃命,台中也不例外,一些投資客較多的重劃區,去年就明顯出現投機客「跳船潮」,有小獲利就了解出場。他說,不急著跑的投資客,多為「口袋比較深」的族群。

台中房市供過於求 盤整期需3年

而台中被點名可能供過於求、賣壓大的重劃區,包括烏日高鐵特區、北屯廍子及機捷特區、太平區新光重劃區...等,黃昭閔指出,隨著大環境影響、打炒房政策、景氣可能走衰,住宅新案量體較多區域,面臨新屋爆量、賣壓大,買氣若又欠佳,「預期今年下半年這些區域的房價將逐步修正、軟著陸」。

黃昭閔分析,整體房市需要約3年時間盤整,明年依舊不太樂觀、業者也持保守態度,一些「供過於求的」重劃區,預期明年房價下修情形更明顯,土地的交易量能也會更縮減。

▼黃昭閔分析說,台中一些推案量體「供過於求」的區塊,「今年下半年房價將逐步軟著陸,明年房市估計也不太樂觀」。(示意圖/翻攝GoogleMap)

更多好房網News→
 
(封面圖/好房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嫌自家44年透天修繕貴!他想改買鄰居舊屋 網傻眼:幹嘛接尾刀
觀音房價親民 人口有增多趨勢!房仲坦言1現象「過去不會發生」
桃園重劃區怎麼選?他列2條件尋真愛 網反推「這1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