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老是失眠?6大「床位禁忌」不要碰 睡出好運氣

老是失眠?6大「床位禁忌」不要碰 睡出好運氣

2023/03/14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老是失眠?6大「床位禁忌」不要碰 睡出好運氣

※本文由科技紫微網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睡覺肯定要有床,而要能好好睡個覺,除了選擇床的材質,床的位置也不容小覷。好的床位擺放不僅有利於睡眠,能睡出好氣色,更有利於家運,讓你睡出好運氣。而家裡的床如何擺放,才能睡得好,睡得妙?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床位擺放禁忌:

1、床不能正對鏡子。鏡子有反射磁場的作用,容易讓人產生錯覺,也容易半夜起來被鏡中的人影嚇到,以致於傷到元神。

2、床不能正對房門。睡覺宜靜、宜放鬆,而房門進出之間會產生動態氣流,使得睡眠不穩,影響身體健康。

3、床頭不能靠廚房。廚房五行屬火,是火氣非常重的地方。臥室床頭靠廚房,會容易心煩氣躁,脾氣火爆,不僅難以成眠,甚至影響家人和睦。

4、床頭不可無依靠。床的擺放處一定要緊貼牆壁或是其他實物,這樣才能帶來安全感。若床頭懸空,易導致精神恍惚。

5、床頭不宜裝空調。將空調裝在床頭正上方,強烈的氣流會影響到睡眠安穩。同時,空調的風長期對著頭吹,也會造成頭、肩、頸等部位的病變。

6、床上不可有橫樑。橫樑壓頂,會使得睡在下方的人感到精神壓迫,不僅不利健康,對事業和財路也有不良的影響。

▼(示意圖/pixabay)

床位擺放吉位:

以臥室中間為中心點,用指南針定出東、西、南、北的地理方位,將床放置在相應吉位。為避開禁忌,可不用考慮床位的朝向。

生肖鼠、豬:

吉位—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煞位——東北方、西南方、正中。

生肖牛、龍、羊、狗:

吉位—正南方、東北方、西南方;煞位——正東方、東南方。

生肖虎、兔:

吉位—正北方、正東方、東南方;煞位——正西方、西北方。

生肖蛇、馬:

吉位—正東方、東南方、正南方;煞位——正北方。

生肖猴、雞:

吉位—東北方、西南方、正西方、西北方;煞位——正南方。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好好睡上一覺,補足精氣神,並搭配床位的風水小撇步,讓運勢也跟著變好,何樂而不為呢?

▼(示意圖/pixabay)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原文:睡出好氣色與好運氣!六大床位禁忌、吉位全公開

 

延伸閱讀

九星八卦論命,更揭曉吉運方位
 命盤解財緣,揭露風水開運秘方
 臥房招桃風水,助你整年桃花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種「小宅必備擺設」藏風水隱患?放錯位恐擋財路
4大禁忌小心!居家裝潢顏色超關鍵 選對旺家運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關鍵字: 床位擺放禁忌風水室內設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