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自煮省錢不再腰痠背痛!3點打造完美廚房 「用身體量」才精準

自煮省錢不再腰痠背痛!3點打造完美廚房 「用身體量」才精準

2023/03/17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自煮省錢不再腰痠背痛!3點打造完美廚房 「用身體量」才精準

外食費不斷攀高,不少民眾為降低開銷,會嘗試減少外食,自己在家開伙,不過專家也提醒,台灣家庭廚房最常見痛點包含老舊、高度不符以及收納不佳,頻繁使用不符合的廚具設備,料理起來不僅不順手,更容易讓勞累加劇!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信義居家觀察發現,消費者考慮更換廚具設備主要原因包括:廚具櫥櫃老舊斑剝且附著陳年油汙、檯面的高度不符合掌廚者的身高,導致掌廚者腰痠背痛、整體收納規劃不佳,以至於物品堆疊蔓延;另外換屋者也會因不喜歡購屋時所附的廚具設備等因素尋求更換。

▼更換廚房設備,要注意3大關鍵。(示意圖/pixabay)

把握3點 打造完美廚房

市面上廚具百百種,該如何挑選?信義居家提供挑選3大重點:首先搭配室內的裝潢風格確認廚具類型,再挑選喜歡的面板色系、款式;第二點則要注意動線及收納需求,依據掌廚者平常料理的習慣動線,規劃上櫃與下櫃的收納空間,如調味料擺放區塊、多層板配置、餐具抽屜等,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廚具尺寸全攻略 不再腰痠背痛

第三點是由主要掌廚者的烹調習慣與身形來選擇尺寸及配件,依照身高作為基準,檯面高度通常在80~85公分左右,吊櫃則距離檯面70~75公分,如果下廚者身高特別高或矮再做微調,另外備料區的高度、寬度、水槽深度及三機的類型選擇也應考量身形及使用習慣,在製作料理的時候會更順暢並提升烹調效率。

▼專家提醒,煮飯腰酸背痛,和廚房設計有關係。(示意圖/pixabay)

信義居家建議,消費者可依據上述3大重點著手規劃,即使預算有限,也要好好重新設定廚房動線及收納位置。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35萬打造50坪輕奢宅!設計師「巧思1招」替她省下4成費用
毛胚屋→沉穩輕奢宅 她曝裝潢4要點:別人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新北30年老屋翻新 實木家具保存延用 打造溫馨現代「退休宅」
關鍵字: 廚房居家修繕室內設計櫥櫃廚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