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上進男友不靠爸堅持「有房再婚」網見關鍵勸下車:他沒那麼愛妳

上進男友不靠爸堅持「有房再婚」網見關鍵勸下車:他沒那麼愛妳

2023/03/23 12:52 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
上進男友不靠爸堅持「有房再婚」網見關鍵勸下車:他沒那麼愛妳

現今高房價時代,婚前買房已不再是唯一的選擇,不少小資夫妻寧願以租代買,減輕生活負擔,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與男友有共識,要在28歲左右結婚,但因為男友家裡較為傳統,堅持「要先買房才能結婚」,加上男友個性非常獨立上進,並不想靠家裡幫忙負擔頭期款,導致原先規劃好的婚期恐延後5-7年,讓她大感無奈發文抱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目前與男友交往2年、同居1年,剛在一起時就曾規劃,28歲左右結婚,但在經歷磨合期時,曾一度鬧到差點分手,男友甚至飆出「不想結婚」這句話,因為這樣導致她不敢再跟談論起結婚的事宜。

她表示,因為男友家庭比較傳統,堅持一定要「先買房才能結婚」,並指出他們家人都是如此,但在他們精算後發現,雙方的存款加上薪資,離買房頭期款與婚禮,還要再存個5-7年,但原po還是希望,可以在28歲時先拍攝婚紗,不料男友居然回應,「所以我才不想浪費妳時間」,讓她傻眼大感無奈。

原po進一步透露,因為自己相當注重儀式感,希望會有求婚橋段,詢問男友後,他則回應求婚會在拍婚紗之前,但隨著時間慢慢逼近,讓她開始擔心男友,是否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加上先前發生的事情,完全不敢提起此話題,就怕對方覺得自己在催促逼迫他,所以想發文請益網友們,該如何暗示或是提醒他才好呢?

▼原po相當注重儀式感,希望有浪漫的求婚場景。(示意圖/pexels)

不料,此文一出,多數民眾則指出,「他現在真的沒有那麼想娶你,就只是這樣而已」、「他現在不想結婚,也不怕你跑掉,換言之等他準備好了新娘不是你也沒關係」、「他沒有很想跟妳結婚」、「看下來只有妳一個人想結婚」、「真想跟妳結婚,那些都不是問題」,「他老婆的位置不是留給你」等。

過來人則表示,這男人其實沒有很愛你,既然討論那麼多結婚細節,他還會說出:「我不想耽誤你的時間」,那就代表他沒有很想跟妳結婚,並透露婚前買的房子,又是共同持有,如果萬一要離婚,會很難切割也會分不清楚就只能打官司,所以一定要把金流或單據留下來當證據,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但自身經驗還是建議不要一起付頭期款,房子的事情讓男友自己處理,如果一個男人很愛妳,他不會要女友一起付頭期款,反而會有責任的一肩扛起,加上現在房價一直上漲,單靠薪水存錢真的很不容易,現在算5-7年都還有可能往後延更久,真的有心想結婚,也可以先以租代買, 何必在意旁人的眼光。

▼過來人則建議,「共同持有」離婚難釐清產權,多半只能打官司。(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透天鋼筋大外露!網笑「沒除毛」內行人曝貼心用途
天母超狂阿嬤!翻越5樓女兒牆「攀屋簷顧菜園」網嚇:用生命在種菜
北市「第一凶宅」再傳命案!投資客沒在怕 1年成交17戶
關鍵字: 情侶結婚置產買房頭期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