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比鐵道、機場更可怕?臨近這「嫌惡設施」 房價還是超級殺

比鐵道、機場更可怕?臨近這「嫌惡設施」 房價還是超級殺

2023/03/30 17:00 好房網
比鐵道、機場更可怕?臨近這「嫌惡設施」 房價還是超級殺

交通建設雖然對於生活來說相當方便,不過因為車流所帶來的噪音、粉塵、震動等等,也讓這類建設成為了嫌惡設施,對於周遭房價造成負面影響。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高架橋是嫌惡設施?掀兩派論戰

然而在雙北地區,在市中心蛋黃區就有不少高架橋這種被視為嫌惡設施的東西,不少高架橋還是位在交通方便黃金路段,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去看了一個新建案,前面就是高架,但是開價仍是達到110萬、120萬左右,因此好奇高架橋是否真的算是嫌惡設施嗎?因為也有一派的說法認為巷弄內的房子有抗性,臨大路才是優勢。

雖然有人以有不少豪宅都在高架橋旁為由,認為「帝寶、元利one park都臨高架,也沒怎樣」、「諷刺的是信義聯勤、帝寶都在高架旁邊,所以還是地段問題」,不過幾乎所有人都一面倒的認為高架橋絕對是嫌惡設施,表示「壓迫感、噪音、粉塵、隱私…太多缺點了」、「根本沒法開窗,吵死」、「低頻、震動擋都擋不住」。

▼高架橋被視為是嫌惡設施,但台北有不少豪宅都是位在高架橋旁。(示意圖/好房網)

鄰嫌惡卻不掉價 專家揭3設計化解

其他交通建設如鐵道、捷運也都被認為是嫌惡設施,但有人也直言高架橋相比之下是更糟糕的,因為就算超高樓、距離拉遠,問題一樣存在,而且「捷運飛機晚上會停,但高架橋晚上飆仔反而更多」。

高架橋除了會有噪音、粉塵等物理性的缺點外,在風水上也被稱作「攔腰煞」而不被喜愛,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是「玉帶環腰」,意指住宅像古代官員般貴氣,讓房價仍然不受影響。例如台北市區目前單價最高的豪宅O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以及長期為民眾所熟知的仁愛帝寶,雖然都位在建國高架橋旁,但房價卻仍穩居200萬以上,而鄰近市民大道的潤泰敦峰,平均單價也同樣在200萬以上。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認為,高架橋旁建案若無「基地退縮、特殊植栽設計」此等設計,房價肯定會有落差,像是面臨橋墩低樓層相對低價。挑選此類產品又想避免不掉價,重點在於建案規劃,建議挑選基地退縮、有綠意庭園植栽、氣密窗設計之建案,同時化解風水攔腰煞。

 
更多好房網News→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前租客賣靈骨塔「是嫌惡設施」!他想退房不買了 全網炸鍋:你認真
新北4區「嫌惡設施」加速消失?專家:不再是票房毒藥
5字頭將消失?北市「最大嫌惡設施」將拆 房價漲幅上看3成
關鍵字: 嫌惡設施高架橋噪音房價粉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