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公司門禁磁扣「爽開家中大門」他傻眼! 專家建議:避免使用這功能

公司門禁磁扣「爽開家中大門」他傻眼! 專家建議:避免使用這功能

2023/05/03 17:31 EBC地產王
公司門禁磁扣「爽開家中大門」他傻眼!  專家建議:避免使用這功能

隨著科技時代進步,不少家庭、新建案都捨棄傳統的鑰匙門鎖,改用新形態的電子門鎖,來解決不小心丟失或忘記帶鑰匙的窘境。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剛搬進新家不久,近日卻發現公司的門禁磁扣,居然可以打開新家的電子門鎖,讓他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快來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透露,幾個月前剛搬進新家,而新家大門是建商附贈的「電子鎖」,可以設定密碼、悠遊卡等方式解鎖,但近日卻發現公司的門禁磁扣,居然可以輕鬆打開新家的電子鎖,他隨即依照使用說明書上所示方法,重置所有悠遊卡後,發現公司的門禁卡依舊能解鎖,讓他驚呼表示「公司的門禁磁扣,對於新家電子鎖是無敵的存在」。

▼隨著科技時代進步,不少家庭、新建案都捨棄傳統的鑰匙門鎖。(示意圖/pexels)

此外,他也同步向該建商申請報修,對方卻裝死不回應,直接向代理商反應,對方依舊沒有回應,讓他非常困惑不知道要不要換鎖,不換鎖擔心別人的悠遊卡、磁扣可以輕鬆開門,換鎖則是怕也會遇到同樣問題。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換鎖就好,我家的只有指紋、密碼與備用鑰匙,無法使用」、「建商送的想必不會太好,要換的話自己選好一點的牌子,電子鎖幾千元到好幾萬都有,價差真的很大,但是想一想門後要守護的價值,你覺得要裝多少錢的?」、「看磁扣能否開同層其他住戶,如果不行應該是巧合」等。

內行人則指出,短期自我防護的方式,先看看這電子鎖能否設定多重解鎖,也就是磁卡及密碼都要pass才能開,或是禁用磁卡功能。同時提到,有些電子門鎖在重置之後,第一張靠卡的會被設為管理卡,後續就能無敵解鎖,故提醒原po要留意,是否曾在重置之後,就拿公司的門禁卡靠卡感應,結果被系統歸類成具有管理權限的卡片。

▼不少電子門鎖,可以使用悠遊卡,感應式解鎖。(示意圖/東森新聞記者王柏凱攝)

EBC地產王》實際調查,電子門鎖以密碼、指紋來說,並不容易破解;但最大的危險性是網路連線wifi功能,讓駭客有鑽漏洞的機會。而不少專家也曾推薦,民眾在挑選電子鎖時,盡量避免使用連結wifi功能的電子門鎖,儘管感應卡解鎖快速又方便,但為了自身安全起見,部分專家仍主張電子門鎖,應封閉感應卡辨識功能。

(封面示意圖/讀者魏幼森提供)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