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婚不生無人繼承 還有必要買房嗎?網吐心聲:老了不怕房東嫌

不婚不生無人繼承 還有必要買房嗎?網吐心聲:老了不怕房東嫌

EBC地產王
不婚不生無人繼承 還有必要買房嗎?網吐心聲:老了不怕房東嫌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有網友質疑,若是抱持一輩子不婚不生,日後財產將無人繼承,在這情況下還有會有人堅持要買房嗎?文章引發熱議,不少過來人經驗分享,儘管理由百百種,但普遍認為房子是必需品,還強調生孩子讓家庭開銷爆增,可能才是買不起房子的主因。

★【理財達人秀】跌掉4千點 反彈會來? 挖主力籌碼 勇敢撿名單 ★

民眾在Dcard發文,自稱是正常受薪階級,試算大約35~40歲才有能力買房,搭配房貸可能要工作到65歲才退休,雖然知道償還房貸的時間不一定,有可能提早清償,但最近一直在思考問題,就是如果堅持不生育,中壯年買房的意義是什麼?

原PO提到,或許存錢等著報名養老院,有人陪伴跟照顧會是更好的選擇,畢竟老年萬一離世,房子也不會傳給下一代,不懂孤獨老人或老夫妻守著房子有何意義,並且好奇「如果我確保不會生,那真的有需要買房,然後為了買房賺錢到退休嗎?」

▼網友質疑,中年單身或決定不生育者缺乏繼承對象,為何有些人堅持買房?(示意圖/pexels)

文章吸引網友留言,但多數都認為應該買房,理由是民生必需品,還反問原PO「買房來住的啊,問這什麼問題?」、「不生小孩又不買房,賺一堆錢給全社會吃通膨意義在哪裡,至少房子抗通膨,即便不住也是放資金的好去處」、「針對你的標題回答:想要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還有網友點出問題,認為養小孩的開銷龐大,與其說是不生育怕沒人繼承,不如說是怕育兒開銷影響償還房貸的預算,還強調「不生更能買房吧,生了搞不好就買不起了」另有觀點認為已婚不生卻買房,背後意義是不想被房東驅趕,「講難聽一點死在自己買的房子裡,也比較不那麼遭人嫌」字裡行間道出購屋族的真實心聲。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房市翻身訊號浮現? 專家預言反攻三部曲:2027下半年有望回溫
媽債務壓身仍年年出國紓壓! 她幫背500萬房貸快崩潰 網齊勸快逃
房貸負擔「年增87萬」! 核貸量跌破歷史低點 千萬宅成新常態

 

【熱門排行榜】
算力怪獸的「精密閥門」大缺貨! 交期得等40週 這群人正默默分食百億肥肉
蘋果宣布漲價! Mac最高貴1.7萬 台灣最新售價一次看
庫克怨記憶體太貴 產品齊喊漲! 美光高層暗諷「是誰砍到見骨」
關鍵字: 中年買房繼承單身貴族意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