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噪音擾民!房價慘下修12%

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噪音擾民!房價慘下修12%

2018/10/08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噪音擾民!房價慘下修12%

▲北市長安東路聚集了多家百元熱炒店,儼然形成「熱炒一條街」。(圖/取自Google Map)

 

走2步就有一家,台北市長安東路聚集了多家百元熱炒店,儼然形成「熱炒一條街」。不過高朋滿座的熱炒店,常常是附近住戶眼中的嫌惡設施,房仲業者表示,如果油煙味或人潮聚集的噪音達到擾民的程度,房價也可能跟著下跌10%以上。

 

北市長安東路上由於群聚效應,處處可見熱炒店。事實上,熱炒一條街最初集中在市民大道4段,但後來許多店家漸漸轉移到長安東路上,市民大道改由高單價餐點或異國餐廳取代。時至今日,兩地的店租價差已相差兩倍之多。

 

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的店家,多位於區段中古公寓、華廈、大樓的1樓,繁雜又燈紅酒綠的情景,和周圍住家的靜謐,形成強烈對比。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長安東區域成交件數不多,僅在2013~2014年時,衝上70件最多。據《蘋果日報》報導,房產業者分析,「這2年度區段有新案交屋,使區域交易量激增,同時也衝高區域房價,2014年來到每坪61萬餘元之譜。」

 

▲熱炒店群聚長安東路,進一步拉低房價。(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自2015年以後,區域成交件數一路下滑。從2015年43件,至2017年全年僅有36件,2018年累計至7月,也僅有13件,平均每個月路段交易量僅在2~3件。區域房價則從2014年最高單價61萬元,下跌至53.5萬元,下修約12%。


 
據房產業者指出,會來到此區買房的民眾,除具有地緣性的人以外,另外就是原本居住在台北市較為蛋白區如士林、北投、南港等區民眾,想要進軍蛋黃區,就會以中山區長安東路這一帶做為跳板,房價約落在5字頭,較易入手。

 

看更多

 

▲以套房房型而言,捷運行天宮站跌幅最大,達35%。(圖/取自Google Map)

交通便利性一直都是大台北民眾購屋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加上房市過去都有捷運宅房價不敗的說法,因此成為不少購屋族的首選。不過,近日好時價根據實價資料統計,雙北地區各捷運站500公尺內房價的變化,若以今年上半年和2014上半年比較,竟有七成五的站區房價均呈現下跌趨勢。

 

根據好時價分析的數據統計,其中各類型產品跌幅最深的捷運站為例,電梯大樓為南港展覽館站,跌幅高達34.2%;公寓則是士林站,跌幅為35.4%,套房則是行天宮站,跌幅達35.0%。整體而言,不同類型產品跌幅最高皆超過3成。對此,房產學者也直言,「隨著捷運路網成形,捷運站不再物以稀為貴,因此,先前建商美化出來的捷運優閒生活,已經破滅了」。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雖具雙捷運優勢,跌幅卻達34.2%。(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若觀察不同產品類型鄰近捷運站的房價表現,大樓房價跌幅最多的是南港展覽館站,跌幅達34%、其次為象山站的25%、南京復興站則是22%。而公寓跌幅最重的則是士林站,高達35%、其次為奇岩站的33%、頭前庄站的31%。至於套房則是以行天宮站跌幅最多,高達35%、北投站32.9%、象山站31%,分列二、三名。而其中的南港展覽館站和南京復興站,雖然具有雙捷運線優勢,但跌幅卻都名列排行榜前三名。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針對捷運宅的房價跌幅如此大,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也表示,「如此結果,不令人意外」。因為隨著捷運路網的成形,捷運站早已不再是物以稀為貴。並指出,位於比較外圍的站區,在尖峰時間,通勤時間不但長又久,而且通勤品質也不好,人擠,座位又少,經年累月天天通勤下來,那種建商美化出來的捷運優閒生活,早就破滅了。這不需要什麼專家,只要有在國外捷運系統體驗過,就能知道捷運系統是怎麼回事。

 

▲捷運士林站則是公寓房型跌幅最大。(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副教授章定煊還表示,根據好時價的調查,房市已兩個月走平,顯示整個多頭氣勢受挫。若從這幾個月房地產的走勢,幾乎可以確認建商猛力推案的結果,加速耗竭了剛性需求買盤,讓多頭行情提前結束,開始進入橫向盤整。最後,他也強調:「所謂吃緊弄破碗,就是這麼回事。」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關鍵字: 長安東路熱炒房價噪音擾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