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3年翻漲150倍!屋主1.8萬買小木屋 堅決不賣

13年翻漲150倍!屋主1.8萬買小木屋 堅決不賣

2018/10/17 01:50 東森財經新聞
13年翻漲150倍!屋主1.8萬買小木屋 堅決不賣

▲(圖/翻攝《梨視頻》)

 

在大陸的黑龍江海林,一名退休的鐵路工人在13年前花了40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8萬元)買下當地一間俄式小木屋,如今有人出價6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66萬元)想買下這間木屋,價值翻漲150倍,但屋主卻不肯出售,霸氣表示:「我會保護到底!」

 

根據《梨視頻》報導,這一間純俄羅斯式木屋1897年建造,過去是中東鐵路的一個供水站,一名64歲的退休鐵路工人田三木在13年前將它買下。田三木表示,在買這間木屋之前進行過考察,屋子的外面貼成牛毛毯,裡面從天花板到地板則都是木造的,當初為了買下木屋,他花了4000元人民幣,還把工作給辭了。

 

▲(圖/翻攝《梨視頻》)

 

田三木透露,自己的母親是俄羅斯人,父親是來自遼寧的中東鐵路工程師,如今這棟木屋成為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築系的實習點,也受大陸黑龍江省文物保護單位列為「橫道河子中東鐵路建築群郵電錄74號建築」,有人出價6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66萬元)想買屋,身價翻了150倍。

 

▲(圖/翻攝《梨視頻》)

 

不過田三木表示不會出售,「這房子給我多少錢我都不賣,我永遠保護到底」,因為他認為歷史應該傳承下去。

 

看更多

事故屋竟然翻身成金店面!松山區一戶事故屋,十多年前屋主上吊身亡成為凶宅,今年六月遭法拍,新屋主以1120萬元得標,沒想到不到三個月就要求售1888萬,漲價超過700萬。

 

▲事故屋在短短三個月漲了700多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觀擺設著花草盆栽,門口還有去年聖誕節擺飾尚未拆除,整體風格以森林系呈現方式,相當有設計感,經過整修後實在看不出是間事故屋,原來10年前曾有住戶罹患憂鬱症自殺身亡,新屋主買下不到三個月,就以1888萬的「吉祥價」出售,漲價768萬 。

 

附近住戶陳先生:「不知道是事故屋,如果雙方都同意的話,買方也知道是凶宅的話,那我是覺得無所謂啦,只是說事故屋又更貴的意思,那就有點奇怪。」附近住戶李先生:「應該還好不太介意,有人買的話我也不會有什麼意見,實際了解的話,應該也沒什麼關係,不會主動購買事故屋。」

 

▲事故屋每坪單價比附近40年老房還來得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這間事故屋,位在新東街26巷內,1樓加上地下室店住物件,曾遭台北地院法拍,今年六月第四拍時,以總價1120.1萬元標脫,總坪數26.51坪,換算得標單價僅42.3萬元,若以從實價登錄網站,發現這條街40年以上老房子,行情價在60至80萬不等。

 

房地產顧問盧燕俐:「如果就40年以上的話,就新東街來說的話,大概1坪也有50到60萬這樣的行情,他的每一坪單價,換算了一下是70幾萬,其實是略高於當地的一個行情。」儘管明確標明事故屋,屋主大膽開價,看來事故屋在黃金地段也能翻出好價。
 

 

【往下看更多】
汪小菲「開價3億」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滿地大S東西
胡偉良/地震1樓傷最重 卻是都更最大抗力 全因「理所當然」這些事
為何青埔是「桃園霸主」?網6字解答
關鍵字: 小木屋黑龍江增值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