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爽遊歐洲1個月!醫見3字旅遊史氣炸:別毀了大家的犧牲

爽遊歐洲1個月!醫見3字旅遊史氣炸:別毀了大家的犧牲

2020/03/17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爽遊歐洲1個月!醫見3字旅遊史氣炸:別毀了大家的犧牲

台灣連2日激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使得出國、返國等問題引起民眾高度關注,專家、醫師們紛紛呼籲民眾,若沒有必要,最好盡量待在國內,希望全民同心防疫,不過陸續還是傳出有人存著僥倖心態冒險出國,引起網友公憤。除此之外,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透露,遇到一名爽遊歐洲1個月、最後返台就醫的患者,其中旅遊史上的「3個字」讓她氣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田知學在臉書粉專《布農Doc 田知學》表示,收到一張法定及新興傳染病個案疑似病例的通報單,其中對方的旅遊史,多到需要以「詳附件」3字取代,讓在場醫護全部看傻眼,她也無奈感嘆,對方1個月可以遊歷歐洲、中東各國,最後再回來台灣的懷抱,「醫護都不得不用大眼瞪你了!而且真的很難給你微笑!」
 
▼田知學見到的旅遊史多到「詳附件」超傻眼。(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認為,這些人冒險出國,回來若真的出狀況,被填寫傳染病通報單時候,一定會悔不當初,且如果自己遭殃就算了,如果被傳染病發的是自己心愛的家人,恐怕再多的懊悔也難以彌補,「如果是老人、慢性疾病患者,死亡率瞬間飆高!如果是孩童,光是想像孩童關在負壓隔離病房的畫面,你忍心嗎?而且那個孩童可能會讓整個學校停課!」
 
她最後則向大家喊話,在疫情當前的非常時期,比起出國趴趴走,不如留在台灣好好休息,同時也順便檢視自己的健康壓力狀態、跟自己對話、和家人重溫情感,且台灣也擁有好山好水,各種優美的景緻,等疫情結束後,要出國的機會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團結努力抗疫,別讓從年初就一直不斷努力的阿中部長團隊,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犧牲,因為一個「出國旅遊」給毀了,唯有團結到最後一刻,台灣才擁有真正的勝利。
 
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支持田知學,表示「非常時期,你帶回來的不是回憶,是病毒」、「私的人往往沒想到別人的辛苦與努力,也謝謝妳們的付出」、「真的很誇張,有那麼愛出國嗎」、「這種人應該治療費用全額自費,帳單明細詳如附件」、「這些人真的不用給好臉色」、「防疫時期還出國,回國後有症狀應該要求他們自費」。
 
▼(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疫情當前,沒有特殊事由,就不要出國吧!」 一個月內可以遊歷歐洲、中東各國,最後再回來台灣的懷抱。旅遊史多到要「詳附件」!醫護都不得不用大眼瞪你了!而且真的很難給你微笑! 冒險出國,回來真的出狀況,被填寫傳染病通報單時候,一定悔不當初吧...

Posted by 布農Doc 田知學 on Sunday, March 15, 2020


 
(封面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民禁出國助防疫?醫師:感染者自費治療就放行
地方爭搶「加碼」禁師生出國 台大醫傻眼:邏輯在哪?
去1個不夠還去2個!案54出國爽玩染疫 醫譙爆
關鍵字: 田知學歐洲出國旅遊史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