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蒜價飆漲近3倍!疫情造成農民減產 網:連鹹酥雞都不附了

蒜價飆漲近3倍!疫情造成農民減產 網:連鹹酥雞都不附了

2020/09/01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蒜價飆漲近3倍!疫情造成農民減產 網:連鹹酥雞都不附了

國內蒜頭從7月就開始「週週飆漲」,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內蒜頭減產,國外蒜頭也難以進口,加上檢驗標準提高,蒜量供不應求,從1台斤60元漲至160元,7月底再漲到250元,現在又持續上漲突破300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目前國產蒜頭每公斤均價約300元(約1台斤180元),與以往1台斤70元至80元的價格比較,飆漲近3倍。今(1)日西螺果菜市場蒜頭、蒜仁批發價上價每台斤333.4元、中價250元;去年同期上價每台斤141.7元,中價116.7元,漲幅相當明顯。

 

 

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蒜頭8月已經漲到100多元,現在又飆漲至300元左右,「農委會現在只管美豬、美牛嗎?其他農產品不管了?」

 

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8月的時候就已經貴到鹹酥雞、烤香腸都不給蒜頭了」、「真的漲很多,之前本來要買蒜頭來烤桶仔雞貴到下不了手」、「產量不足就價格飆漲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G iPhone熱身中! 傳蘋果要求供應商備貨7500萬支
8月車市火熱創20年次高 Kuga建功福特擠進前3
拜地基主遲遲「擲不到筊」!他一看桌面秒懂:這樣怎麼吃飯
關鍵字: 蒜頭漲價減產農民西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