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她16歲月薪30K!養父母稱「未成年」拿走存摺 4年後一刷…只剩3位數

她16歲月薪30K!養父母稱「未成年」拿走存摺 4年後一刷…只剩3位數

2020/11/20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她16歲月薪30K!養父母稱「未成年」拿走存摺 4年後一刷…只剩3位數

有些人還沒成年就開始打工賺錢,希望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存錢,不過,有些父母擔心子女年紀還小,不會自己理財,因此會代為保管子女的存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表示,她16歲就開始工作,每月薪資3萬元,都有固定存錢,但是因為未成年,家人以此為理由幫她保管存摺及卡片,若是她想看簿子確定餘額,家人不給她看,還會跟她大吵。

 

 

原Po說,如今滿20歲、成年了,父母卻告訴她「存摺跟卡都不見了」,她到銀行補辦簿子後,發現自己的餘額竟只剩下3位數,「我非常確定是家人領出來的,如果是你會怎麼做?」也補充半年內被領出16多萬元,且對方其實是「養父母」,她8歲時被領養,16歲就搬出去住,再也沒跟他們拿過半毛錢。

 

網友看了紛紛傻眼表示,「報警處理啊,一碼歸一碼,沒講自己拿叫偷耶」、「我覺得撇開養不養,沒有被尊重的感覺很差」、「不懂一家人為何像做賊一樣,提領小孩的錢都不用告知」、「我覺得私自動用別人的錢就是不對...看要不要大義滅親提告或者請他們償還,這跟養育之恩無關吧,超級不尊重你」、「家人不誠實才是重點吧,跟養育有什麼關係」。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就當感謝養育之恩,之後一拍兩散」、「其實領走真的沒關係,但我會要求他們至少要承認是誰領的,然後把你養大的話就當作養育費囉」、「就當你用16萬買斷後面的自由」、「這種人別聯絡了吧,錢當作送他們」、「當作房租吧!既然已經成年,養父母的任務也完成了」。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股價創2.5年高!王品推「用餐抽股票」 逾10萬獎金大方送
怕爆川普說謊!出版商「不敢幫出回憶錄」:恐被抵制
台幣狂漲央行搬救兵 金管會擬放寬外幣保單限額
關鍵字: 存摺薪資養父母收入存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