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新辦信用卡「額度僅1萬」!她氣到想剪卡 網點出關鍵:會很保守

新辦信用卡「額度僅1萬」!她氣到想剪卡 網點出關鍵:會很保守

2020/11/30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新辦信用卡「額度僅1萬」!她氣到想剪卡 網點出關鍵:會很保守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付款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不再侷限現金交易,有些民眾一次會申辦多張信用卡,每張信用卡會依據用戶的狀況給予不同額度,申請時一定要再三確認。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原先手上有3張信用卡,其中一張額度3萬元,一個月刷3、4次,每月固定溢繳5千元;另一張額度6.6萬元,一個月刷10幾次,每月固定溢繳1萬元;還有一張額度3萬元,但是不常使用。

 

 

原Po接著說,最近新辦一張電信聯名卡,沒想到收到之後才發現,「額度居然只有1萬元,會不會太誇張了」,讓他相當傻眼又不解,明明手上持有的信用卡已經好幾個月,且都溢繳,「為什麼額度還會這麼低?」

 

原Po也懷疑,「是因為我告訴銀行,我是在家人公司上班的關係嗎?銀行是怕我薪轉是洗出來的,才給我很低的額度嗎?真心覺得銀行信用卡的額度很謎,氣到我想剪卡,這個額度有夠羞辱人的。」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常溢繳跟信用評價無關吧」、「那額度根本就是把你當學生看待」、「大學生用存款辦第一張就6萬了」、「很謎啊,玉山給我5萬,渣打給我45萬,根本搞不懂」、「研究生用月薪25K線上開卡直接給13萬」。

 

也有網友指出,「讓銀行知道在家人公司上班,會被認為是老闆家族,銀行一般認為老闆是高風險客戶,額度會給的很保守」、「很多惡意倒帳的人,起手式跟你差不多,加上你在自家公司上班,薪水改領現的話,銀行根本拿你沒辦法」、「在自家企業上班,等於自營商,對銀行而言是不穩定的收入」。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買股爽存百萬!媽一聽變臉「提高孝親費」 天天逼出清持股
基金局爆重大弊案!民眾提「開放勞退基金自選組合」 可效法美國401K
勞動基金弊案遭疑「內神通外鬼」 國民黨團:重啟行政調查
關鍵字: 信用卡額度溢繳剪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