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500元防疫保單之亂 醫師:湊熱鬧不如拿去買樂透

500元防疫保單之亂 醫師:湊熱鬧不如拿去買樂透

2021/01/26 12:39
500元防疫保單之亂 醫師:湊熱鬧不如拿去買樂透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趨勢,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所推出年繳500元防疫保單受到民眾青睞,由於此商品太過熱門,加上影響其他客戶權益等因素,此商品宣布只賣到25日。昨(25)日不少民眾爭相投保,再度出現「保單之亂」的排隊人龍,醫師沈政男於臉書po文表示,「拜託,你不是最相信你們大有為政府的防疫能力嗎?」他更認為與其湊熱鬧排隊買保單,「500元不如拿去買樂透」。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產推出防疫保單,近期因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投保。因年保費只需500元,若被隔離即可獲得10萬元理賠。不過因此商品太過熱門,加上人力無法負荷、影響其他客戶等權益,台產上週五緊急宣布,這保單25日停賣。

 

 

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不少人都希望能趕在最後一天完成投保,昨日台產各門市就湧現長長排隊人龍,有些門市甚至預估得排上6個小時才能購買。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於臉書昨於臉書回應此事,反問大家「拜託,你不是最相信你們大有為政府的防疫能力嗎?不是說那些批評防疫的人都是惡意中傷、幸災樂禍嗎?怎麼,開始懷疑了啊?」

 

沈政男分析指出,其實台灣是很愛保險的國家之一,「保單密度是前三名,這還不包括什竊盜險、颱風險。」他認為就像買新車後,連查都不查就忙著買竊盜險,只因直覺新車容易被偷,「其實我研究過了,新車根本不必保竊盜險,因為台灣每年失竊的新車,寥寥可數。」應同理看待防疫保單。最後他以標示(#hashtag)強調,「我勸你不要去那邊湊熱鬧了」「500元不如拿去買樂透」。


延伸閱讀
台產超佛「防疫神保單」賣翻急喊卡 同業曝關鍵:不跟進
搶防疫神保單「想賺10萬」 正妹成哏圖遭瘋傳現身嗆爆網友
台灣疫情已失控? 台大醫師:其實還差非常遠
馬英九再為SARS開嗆 簡舒培打臉:閉嘴就是幫台灣最大的忙
邱淑媞稱SARS封院被中央甩鍋 黃光芹po關鍵文打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非保戶也有!國泰人壽挺醫護:不幸確診給2或5萬慰問金
台產超佛「防疫神保單」賣翻急喊卡 同業曝關鍵:不跟進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關鍵字: 防疫保單台產保險沈政男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