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就降級?陳時中:專家討論中

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就降級?陳時中:專家討論中

2021/10/13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就降級?陳時中:專家討論中

近期全台疫情相當平穩, BNT、莫德納、AZ等國際大廠疫苗也陸續到貨,第12輪總計約有387萬劑可供接種。因此當媒體問及,本月底疫苗覆蓋率約能達到幾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承諾,會努力達成第一劑70%,第二劑30%。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今(13)指揮中心舉行疫情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本次疫苗到貨量龐大,預估本月底疫苗覆蓋率約能達到幾成,何時能達到7成?對此,陳時中回應,預計本月底會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0%,第二劑30%;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58%,距離目標差約12%,第二劑逾20%,還差不到10%,都仍需要努力。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訂下這個目標,代表月底前至少要施打470萬劑,是非常艱鉅的任務,「各地方政府及第一線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因為量大且不同的疫苗打不同的劑次,事情會變得相當辛苦,要特別向他們表達謝意。」

此外,媒體追問陳部長,是否達到此標準後就會決定降級?而陳時中回應,「這段時間一直在思考,相關活動是否能解封,目前都在討論中,降級有一定的標準,專家也在討論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12期「3大疫苗」全年齡可打!2階段預約接種 一次掌握時程
確診者雙十連假到訪 東區「明曜百貨」今緊急閉店消毒
本土連2日+0!另增4境外移入
關鍵字: 覆蓋率疫苗陳時中降級解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